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代理百世快递派送业务,解除合同后押金难要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8 13:28: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文图频

家住宜阳县高村镇的赵先生,去年9月代理了百世快递在宜阳县高村镇的派送业务。赵先生称,原本想着能赚儿点钱,但因为代理期间公司乱加任务、乱罚款等问题,于今年3月提出了退网申请,可是当初交的几万元押金却迟迟要不回来,类似情况在宜阳县莲庄镇、柳泉镇等派送网点同样存在。

【投诉】代理百世快递派送,解除合同后押金难要回

2020年9月,赵先生与宜阳县学淘网络有限公司签订了快递派送服务合同,并且交了1万元押金,主要负责百世快递在宜阳县高村镇的派送业务。

原本想着能赚点钱,没成想仅半年时间就干不下去了。“因为公司乱扣费、乱罚款、乱加任务等原因,导致网点干不下去了。”赵先生说。今年3月22日,他向宜阳县学淘网络有限公司提交了退网申请,并在5月22日停止了拉货。根据当初签订的协议内容,公司应该在8月底退还押金,但直到现在押金也没退。除此之外,他还交了2万元押金代理了该镇中通快递业务,都是同一个老板,押金也要不回来。

马女士从2017年左右开始代理百世快递在宜阳县莲庄镇的派送业务,刚开始交了5000元押金,后来由于货量增大,押金增至了2万元。“当时手里也没钱,增加的部分还是公司从派费里边扣除的。”马女士说,后来因为公司下的任务量大,完不成还要各种扣钱,算下来基本不赚钱。

今年5月马女士向公司提交了退网申请,第2个月就被停止了拉货,如今面临的情况也是押金要不回来。“本来家庭条件不好,因为押金这件事,还经常和家里人闹矛盾。”马女士说,如今走投无路的她,正准备通过法律途径来要回押金。

负责宜阳县柳泉镇百世快递派送服务的张女士,早在3个月之前也已经提交了退网申请。“我现在的处境比较尴尬,如今公司逼着让我停止拉货,但押金的事又迟迟不给我解决,没办法只能先拉着货。”张女士无奈地说。

【调查】公司现负责人与原负责人存在经济纠纷

据张女士介绍,去年9月,宜阳县学淘网络有限公司更换了负责人,当初关于押金的事也有说法,由新接手的负责人处理,如今双方却都不认账。

“我们找现在的负责人要押金,对方说押金交给了原来负责人,让我们找原来负责人要,之前的人不干了现在也联系不上。”张女士说,两边推来推去不知道该找谁要。

对此,记者联系了如今公司一李姓负责人,该负责人称是因为公司原负责人和他们存在经济纠纷。“我们接手这个公司时,和原负责人达成过协议,如果原负责人正常履行了合同内容,我们会按照约定履行押金过户义务,但原负责人从头到尾都没有履行过合同。”李姓负责人说。他在去年10月1日正式接手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原负责人要结清公司所有遗留债务,并在3个月内把公司名称和法人全部给过户过来。

该负责人称刚接手公司时,为了让公司能够正常运转,替原负责人偿还了工资26万元,原负责人也写有欠条,直到现在也没还。并且后来发现公司之前还存在贷款等诸多遗留债务问题,导致始终无法过户。“如果我在接手公司时,所有东西都交接清楚,我没有理由说这个东西(押金)不属于我负责。”李姓负责人说。当初接手公司时,合同也涉及到乡镇网点押金问题,但因为对方没有履行合同,所以才出现了问题,并称自己也是受害者,会尽快联系前负责人协商处理这一问题。

对此,几个乡镇网点代理人并不认同,凭什么他们之间的经济纠纷要自己来买单?张女士称,10月12日晚,公司原负责人建了微信群,在群里称之前交接公司时已将押金进行了移交,但还有其他债务需要核算。记者多方联系原负责人进行核实,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10月15日上午,记者通过百世快递官网联系到一徐姓区域负责人了解情况,对方称正在开会稍后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得到回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