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停车收费调查⑤治理整顿行动篇 许昌:占用市政停车位收费 圈地设黑停车场敛财 许昌10名违法嫌疑人被训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4 18:48: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文图

明明是市政部门施画的免费停车位,他们却强行占用向车主索要停车费;没有规划审批停车位,他们跑过来白线一画就成了停车场,开始向车主收取停车费。9月27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以《许昌:疑似黑停车收费点占踞医院、公园门口 收起钱来还很硬气》为题,对许昌市

许继大道许昌医院(原许昌县人民医院)门口两侧、许昌市中心医院(华佗路院区)西门北侧存在的疑似黑停车收费点进行了报道,引起广泛关注。许昌市魏都区警方获悉后,新一届局党委班子非常重视,当即部署警力开展摸排工作,10名违法嫌疑人受到训诫。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10月11日、12日两次原地回访,均没有看到再有人在此违法收取停车费。

10月11日上午,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给记者发来情况通报称,他们获悉魏都区许继大道许昌医院、华佗路许昌市中心医院周边有停车乱收费的情况反映后,新一届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治理工作。

经开展工作核实,在许昌医院、许昌市中心医院周边收费的刘某、王某等,有的是60岁以上老年人,有的是聋哑人,鉴于他们认错态度较好,本着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辖区西关派出所对10名乱收费违法嫌疑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下发了违法风险告诫书。西关派出所将持续关注、加强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如再发生此类现象,将依法严厉打击处理,坚决根除停车乱收费现象。

魏都分局表示,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强警力,加大对乱收费区域巡逻防范的密度频率,并联合医院保卫科参与治理,双管齐下,综合防治。

魏都分局通报称,目前,许继大道许昌医院、华佗路许昌市中心医院周边已不存在停车乱收费现象。

10月11日、12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连续两次对事发地进行了回访调查,均没有看到再有人在此违法收取停车费。

许昌市西湖公园西门的停车点,后经记者进一步调查核实,他们有场地租赁手续。相关部门已经对该停车点存在的停车标线不清晰、收费公示牌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此前,已有3名违法嫌疑人因长期盘踞在许昌市颍昌路核心商业街违法收取停车费被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报道后,受到当地警方训诫。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