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车牌那些事:豫A能换成豫V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3 08:59: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9月16日,郑州正式进入双号牌时代!随着豫V车牌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路上,不少车主开始对豫V车牌动起了心思。市民杨先生早在28年购买了一辆路虎车,郑州开始发放豫V号牌后,喜欢跟风的杨先生看到不少朋友买新车后都挂上了豫V车牌,就感觉自己的车牌落伍了,也想“V”一把,将自己的豫A车牌更换成豫V,但没能如愿。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豫A车牌是否能换成豫V车牌?10月12日,记者采访权威部门帮你解答。□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玮/文图

    01

    问:豫V和豫A到底有啥区别?

    答:简单讲,没啥区别!更无需抢占!豫A、豫V汽车号牌都是郑州市车牌,这两种车牌在郑州市辖区内通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采取同等的管理政策。高速优惠政策与豫A号牌相同,具体政策出台时间及细则以政府相关公告为准。

    02

    问:二手车能“V”起来吗?

    答:可以!符合在郑州市注册登记、转入登记、辖区内转移登记的小型非新能源汽车,均可选取豫V号牌。也就是说,办理新车入户、二手车过户都可以V起来。

    03

    问:可以代办吗?

    答:可以!代理人需提供身份证明原件及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的,需加盖公章)。代理人也需通过“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警民通、支付宝等三种途径进行实名认证并预约办理。

    04

    问:对现有车牌不满意,能换豫V吗?

    答: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相关规定,车辆只有在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被套牌换牌、新能源车辆换牌、个性化号牌补牌等业务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重新选号,更换车牌号码。也就是说,办理过户、二手车买卖才可以更换车牌号哦!

    05

    问:有几种选号方式?

    答:目前,车主选择车牌号码有两种方法:互联网选号、现场选号。现场选号需前往郑州车管所业务大厅、服务站点业务窗口,在180秒时间内,一次性从50个随机号码中选取1个,互联网号段和现场随机选号的号段不重合。

    06

    问:如何在网上选号?

    答:登录河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https://ha.122.gov.cn/)办理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本地二手车过户预选号牌、异地转(迁)入预选号牌、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等业务在线预选车牌号码。

    在线预选在选择号牌时可选择随机选号,或者通过自编选号尝试编写符合自己喜好的号牌,选定号码后需要前往郑州车管所窗口进行确认。

    07

    问:能提前预约吗?

    答:可以!目前郑州市车管所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推行预约办理模式,可以通过“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警民通、支付宝等三种途径进行预约。

    08

    问:豫V车牌会很快被抢光吗?

    答:目前,豫V号牌资源充足,车主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和需求,不必扎堆办理,避免时间成本的浪费。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