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新情况!15人遇难,3人失踪!卫辉农民将灾后补种蔬菜捐往山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2 19:11: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天(12日),山西省召开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截至目前,此次强降雨共致15人遇难,3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12.01万人。

山西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
发布会上介绍,10月2日至7日,山西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多地遭遇时间久、范围广、强度大的降雨天气。山西平均降水量119毫米,最大为山西临汾大宁县降水量达285.2毫米。
从10月份以来降雨统计看,山西平均降水量为127.1毫米,是常年同期(9.5毫米)的13倍,太原、晋中、阳泉偏多20—24倍,忻州、吕梁、临汾、长治偏多10—16倍,大同、朔州、运城、晋城偏多4—6倍。
山西省内37条河流发生洪水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山西省内37条河流发生洪水,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铁路运行受到一定影响。汾河新绛段,乌马河清徐段,磁窑河汾阳段、孝义段等多处发生决口,南同蒲线祁县昌源河大桥桥台被冲垮,枕木悬空,导致列车停运。
截至目前,此次强降雨共致山西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5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12.0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57.69万亩,倒塌房屋1.95万间,严重损坏1.82万间,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

图片

山西紧急调拨救灾物资
目前,山西省应急管理、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已紧急调拨帐篷4520顶,折叠床6600张,棉衣裤24600件,棉被12120床,棉褥9800床,以及一大批应急保障食品,有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转移安置在学校、宾馆、幼儿园等845个集中安置点的群众,生活保障基本到位,安置点生活物资保障充沛。

河南灾区帮助山西灾区,卫辉市组织救灾物资驰援山西介休市,12辆车载满爱心连夜出发!

“带着卫辉50万人民对山西人民帮助我们抗洪救灾、灾后重建的感激之情,出发!”随着卫辉市委书记聂常明的一声宣布,10月11日下午,12辆满载卫辉市爱心物资的车辆驶出卫辉市政府大楼,驰援山西省介休市。

今年7月中旬,卫辉市遭遇了特大暴雨袭击,全市遭受了严重水灾。全国各地的爱心志愿者、救援队给卫辉送来了大量的救灾物资。在全市上下加快灾后重建、齐心协力建设新卫辉的关键时刻,山西省介休市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卫辉市委市政府决定派出救援队伍,立即驰援山西人民。

此次,捐赠物资的车队由卫辉市委宣传部长冯克润带队,卫辉市捐赠山西省介休市50万元救灾物资,包括水泵、发电机、电动喷雾器、手电、蒸煮箱、消毒液等物资。

在这趟爱心车队里,其中有一辆装满了来自卫辉市上乐村镇琉璃堂村农民的爱心蔬菜。灾后卫辉市上乐村镇作为受灾严重乡镇之一,该乡党委、政府积极号召农民补种生长周期短的农作物,该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出台优惠政策,对于能补种的地块,向农民发放补助金、免费提供化肥、种子,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原来我这受灾,人家都支援俺了,我以一颗感恩的心捐给山西灾区,这是我的心意。”11日一大早,李保民喊来街坊邻里20多人,来到自家农田刨挖白菜、萝卜,他想尽快将10多亩白菜、萝卜收完装车运往山西灾区,让灾区人民尽早能吃上他种植的新鲜蔬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