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7岁独臂男孩努力学跳绳感动众网友,妈妈加油鼓劲:你就是最好的自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2 12:00: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夏雨/剪辑
看到别的小朋友学会跳绳,7岁男孩悠悠开始了无数次的尝试。尽管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悠悠便失去了左臂,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练习跳绳时,脸上露出的那份坚定。近日,这段7岁独臂男孩练习跳绳的视频感动了不少网友,记者在与其母亲的聊天中,似乎找到了悠悠坚强的理由。

今年7岁的悠悠上一年级,刚进班时,悠悠妈妈蔡女士只跟老师提了一个要求:不要特别担心他,你只要微笑着对待他,把他当做正常人就好了。遇到困难,悠悠也经常表示“我自己可以”,因为平时在家的时候,悠悠的父母都是刻意地去训练他自己独立地去做事情的。
悠悠妈妈介绍,当初在怀他的时候,做了很多次的检查,但是都没有查出来,直到生下他的那一刻,才知道孩子左臂先天残疾,缺少左手和一截小臂。伤心之余,悠悠妈妈就开始学习家庭教育以及心理学,希望能培养好悠悠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小的时候我们可以陪伴在他身边帮助他,但等他长大了以后,很多事情都要他自己去面对。”悠悠妈妈说,自知孩子将来一定会遇到很多磨难,为了想尽办法去帮助他克服各种困难,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事情他们都鼓励孩子自己去做,而他们也不会去着急,就慢慢的陪着他,悠悠坚强的性格也是这样慢慢地养成的。
提到让网友们都觉得特别励志的那段悠悠练习跳绳的视频,蔡女士也坦言,其实挺心疼孩子的。因为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做到两面平衡,就更加增加了练习的难度。因为绳子甩不过来,练习的时候经常打到自己的头和身体。此外,固定绳子也是问题。刚开始,是将绳子绑在衣服上,后来用胶带缠,现在是用绷带将手柄和大臂固定在一起。
会经常勒红,但悠悠都没放弃。从刚开始只能跳一个、两个,到练习一段时间后的五个,再到现在的十多个,这个过程中要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悠悠妈妈说,记得有天晚上放学回来,悠悠就开始练习跳绳,中间她问了很多次能不能停下来休息一下,但悠悠都坚定地表示“不能!”终于,一个半小时后,悠悠在连跳了12个后,终于露出笑容。
看到网友们给自己发来的鼓励,悠悠也特别高兴。悠悠妈妈说,虽然平时出门也会听到一些闲言碎语,但悠悠从小就已经练就了正常看待外人目光的本领。除了跳绳,攀岩,捏橡皮泥,敲架子鼓也都练的有模有样。悠悠说:我就是最好的自己,因为我是独一无二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