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操碎了心!车长化身漫威英雄搞笑模仿低头族 倡议市民少玩手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2 10:56: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陈姝/剪辑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低头玩手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日常生活中,在公交车、火车上一眼望去,大家几乎都忙于在手机上点戳,玩游戏、看抖音、刷朋友圈......手机不离手已成为生活中的一景。

近日,为了倡议乘客“少低头”,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的车长们将自己每天的所见所闻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表现出来,他们带上了漫威英雄的面具,模拟再现了乘客在车上玩手机的情景,希望市民少玩手机,多陪陪家人,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手机控”的悲催经历

 

在站台等车的时候,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很多人津津有味的看着手机,常常会错过班次,甚至有人将手里的钱包、大额钱币直接投入投币箱中,悲催的一幕一旦发生,当反应过来,为时已晚,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躺在投币箱里,辗转到公交总公司处理,因为,车长们是没有权限打开投币箱滴。

 

公交车上看手机,存在安全隐患

 

公交车通常处于运行的状态,在行进中过于专注的看手机,常常有坐过站的情况出现,给自己造成不便。另外,公交车在起步、转弯时都会有伺服器提示大家,但是很多乘客因为过于专注于看手机,往往听不到提示音,万一没有扶好站稳,不但手机容易摔坏,还有可能造成个人或者他人的身体伤害。

 

你的颈椎还在遭受迫害吗?

 

cctv综艺节目《是真的吗?》做过一个实验证明:低头的角度达到45度时,颈椎的所承受的压力达到了1.85kg,即颈椎所受的压力为垂直时的3.7倍。此时颈椎承受的重量达到了29.6公斤。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低头的角度远远高于45度,当人体低头角度达到60度时,颈椎承受的压力达到了2.25kg,即颈椎所承受的压力达到了垂直承重的4.5倍。这也就是说,以头部重量为8公斤来计算,当头部低致60度时,颈椎承受的重量为34.4公斤,这相当于给颈椎挂上了两个超级大西瓜。

 

在此,车长们用漫威英雄形象的形式,倡议大家放下手机,多看看窗外的风景,多陪陪家人,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咱们一起抬起头来,以新形象告别低头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