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六国驻华使节等中外嘉宾参观宝丰酒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9 11:36: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月8日上午,参加2021首届“酒类消费与创新”国际会议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姜增伟,摩尔多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会长、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会长王亚平,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商务代表、特命全权公使特穆尔•纳迪罗格鲁,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馆公使、副大使大卫·皮皮纳什维利,俄罗斯国家旅游文化部驻华首席代表亚历山大·福尔金,阿塞拜疆驻华商务代表处首席顾问那杰克·哈利洛夫,墨西哥合众国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王圣一,巴拿马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外交官乔纳森·哈维尔·努涅斯·比利亚雷亚尔等国内外嘉宾一行在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的陪同下参观宝丰酒业。

  据了解,这是宝丰县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驻华使节参加的国际会议,也是平顶山市和宝丰县向外推介本地白酒文化和产品的一次重要活动,前来参观的各国使节兴趣浓厚、认真专注,大家对中国白酒的生产、发酵等都非常感兴趣,同时也对清香型这一最接近国外烈酒的品类有了新的认识。参观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在宝丰酒文化博物馆中,一部裸眼3D视频展现宝丰的起源与发展,一面布满荣誉奖章的墙彰显宝丰酒品质自信,一段发展历程记录显示宝丰酒的辉煌征程……博物馆中的精致陈设,无一不蕴含着宝丰酒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引发参观嘉宾的一致称赞。随后,大家在宝丰酒文化博物馆合影留念,用影像记录下这一珍贵的时刻。

  来到宝丰酒厂的酒海原酒库,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参观的6国使节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酒海”,这种有着近千年历史的古老存酒容器,让他们对中国劳动人民的伟大发明创造连连称奇,对中国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化叹为观止。

  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不断和嘉宾进行交流互动,他对嘉宾表示:这样一个酒海,需以500多斤秦岭山脉的荆条为编制材料,以血料、石灰等作为粘合剂,用上万张麻苟纸裱糊内壁,后以蛋清、蜂蜡、熟菜子油等涂封酒海,按一定比例粘合涂擦、晾干而成。特殊的制作工艺,使酒海呈现出“装酒滴酒不漏,装水挥失殆尽“的特殊现象。宝丰原酒储藏于酒海中,可更好、更快地老熟,造就了宝丰酒的醇厚丰满、陈香优雅、绵甜净爽、回味悠长的特点。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对嘉宾说到:“宝丰酒厂的酒海,年代久远,历史深厚,不仅是宝丰酒业的珍贵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宝丰县人民的物质文化遗产。”

  在酒海原酒库,各参观嘉宾还饶有兴致地品尝了储存了20年以上的酒海原酒,并被宝丰酒独特的香气和纯净的口感所折服。俄罗斯国家旅游文化部驻华首席代表亚历山大·福尔金说到,宝丰酒与伏特加很相像,但是香气更浓郁,他很愿意把中国的白酒文化介绍到俄罗斯。其他几国驻华使节也表示非常期待能让自己国家的人们多了解来自中国古老传统的酿造的美酒。

  在参观酿造车间时,对中国白酒的酿造,规模化、体系化的进程,现代工艺和古法传承工艺的巧妙融合,各国使节给出不同的赞美之词,白酒是我国特有的酒种,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内涵,在世界蒸馏酒中别具一格,对宝丰酒“选料、制曲、蒸粮、摊晾、入缸、蒸馏”六大步骤的标准化生产过程,各位驻华使节表示从未想到普通的白酒竟然有着如此复杂的酿造生产工艺,并表示对中国独特的白酒酿造工艺表示赞叹,通过这次的实地参观,总算明白了中国白酒的味道与世界不同之处。

  整个参观活动历时近三十分钟,各参观嘉宾纷纷表示,参观宝丰酒业使他们重新认识了中国白酒的生产、酿造和存贮的过程,了解到了中国白酒的历史与文化,并对中国白酒的走出去和全球化布局充满兴趣。尤其是勤劳的中国人民,为了满足自己生产、生活的需要,按照自己的审美观就地取材制作出来的酿造储存工具,展现出了它的独创性,“受教”和“领会”,令国际友人拍案叫绝。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