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庆假日,中牟交警查处醉驾5起、查扣超载渣土车46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8 17:42: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假日期间,中牟全体民辅警在岗在位,加大道路保通、酒驾查处、货车超载治理、城区交通乱点整治力度。

交通

10月1日上午,在雁鸣湖镇通往蟹岛的景区道路,因为道路狭窄,游客车辆较多,造成交通拥堵,车辆进不去也出不来。

中牟交警紧急通知附近执勤警力进行支援,在执勤交警全力疏导下,交通拥堵很快得到了缓解,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10月3日,电影小镇、只有河南景区迎来客流、车流高峰,进入景区道路通行缓慢,沿线执勤交警不辞辛苦,全力保通。

在执勤交警科学指挥、大力疏导下,虽然车辆行驶缓慢,但慢而不堵,通行井然有序。

查处

每逢节假日,一些渣土车司机总认为交警勤务多,景区执勤压力大,工作繁忙,无暇顾及那么多。所以在利益的驱使下,趁夜深人静之时,伺机违法上路,躲避交警检查。

国庆假日期间,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针对渣土车交通违法突出,又爱与交警玩“躲猫猫”的特点,中牟交警联合交通等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渣土车治理行动。期间共查扣违法超载渣土车46台,有效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10月1日晚11时许,中牟交警联合治超专班在郑开大道、物流通道、312省道等渣土车易出没道路,对违法渣土车展开突击“围剿”行动,当晚就查扣超载渣土车10台。

在国庆后的几天晚上,中牟交警又连续出击,陆续查扣超载渣土车36台。

针对节日期间朋友聚会增多,酒驾风险增加的特点,中牟交警利用夜晚时间对酒驾展开查处行动,期间共查处酒驾5起。

治理

国庆期间,群众出行需求量大,车辆乱停乱放严重,为净化道路通行环境,中牟交警加大了城区商圈(新世纪城、天泽城)、万邦市场附近道路交通乱点治理力度,确保了道路的安全和畅通。

 

中牟交警在交通违法治理当中,对违停等一些轻微违法还采取了人性化执法,能联系上车主的尽量联系车主挪车,不粘贴罚单,但对任性违停,严重妨碍通行安全的,坚决予以惩处。节日期间,共纠处违停800多人次,确保了道路的有序和畅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