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七旬老人被困深山 汝阳警民150余人寻找12小时救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8 17:39: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萌友 袁胜洋 张慧/文图
73岁老太太被困深山,幸遇汝阳县公安局和刘店镇、三屯镇干群以及神鹰救援队150余人合力,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救出被困深山的老太太。

据介绍,10月7日上午,汝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条迷途老人被困在刘店镇岘山附近的报警信息。接警后,县局立即对该求助警情进行核实、调查,确认该老人为汝州市庙下镇人。原来,10月5日老人独自离家来汝阳岘山道观烧香祈福,因道路不熟悉加上山中大雾弥漫,迷路被困,老人虽有手机,但说不清具体位置。

警情就是命令!老人年事已高,加上秋雨连绵,天气恶劣,和时间赛跑,在最短时间实施救援是当务之急。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刘辉在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现场指挥,并抽调县公安局刘店派出所、三屯派出所及相关单位警力,在刘店镇、三屯镇干群及神鹰救援队的全力配合下,开展全力搜救工作。

由于老人始终说不清具体位置,搜救范围辐射周边近40公里,手机也基本没有信号,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在无人机的指引协助下,进山搜救的四组人员沿着泥泞小路费尽周折,仍没有找到被困老人。
针对这种状况,搜救队伍毫不气馁,刘店派出所所长翟向丽、三屯派出所所长杜贵宾、副所长常朝辉等人找来了附近村组的护林员和附近居民作向导,每组人员携带喇叭、爆竹等物品再次进山,试图通过喇叭喊话或燃放爆竹引起老人注意,以便老人听到后及时和搜救人员联系上。

至晚上8时许,天已经全黑了下来,山中气温骤降,几组搜救人员陆续反馈搜索无果,但参与搜救人员始终抱定决心,在深山冒雨搜索。终于,在当晚10时许,一队搜救人员在刘店镇邢坪村村民景会力的带领下,在距离岘山脚约20公里的一处峡谷峭壁上找到被困老太太。在搜救队伍的搀扶、护送下,老太太被就近送到山下三屯镇庙湾村卫生室进行身体检查,所幸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状态良好,老人家属对现场参与救援的同志连声致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