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庆假期余额不足,返程避开这些路段。明日限行5和0!后天限行4和9!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7 20:45: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一觉醒来,国庆假期余额不足,明天就要上班啦!注意,10月8日(周五)限行尾号5和0,10月9日(周六)限行尾号4和9,别记错啦!还没回郑的小伙伴,开车注意避开这些时段!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返程高峰,特别是10月7日17时-20时返程最高峰,郑州、开封、洛阳等周边高速公路及主干高速公路通行压力非常大,易出现排队缓行现象,请错峰出行,理性出行,并做好疫情防护。

返程将有以下八个易堵点:

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及新郑许昌段,郑栾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郑少高速新密段,连霍高速郑州段,许广高速和盐洛高速许昌段,大广高速开封段与郑民高速交汇处,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段。

在郑州周边高速收费站中,根据站口车道数量及通行能力综合分析: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惠济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西三环北站通行。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通行。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西南站、陇海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豫龙站、中原西路站或莲花街站。

可选择的相对“冷门”的高速收费站:西三环北站、樱桃沟站、大学南路站、中原西路站或莲花街站。

交警蜀黍温馨提示,返程前要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和路况,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

自驾车辆出行,务必谨慎安全驾驶,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雨天行车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遇车多缓行,请排队按序通行,不要穿插变道抢行,更不能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乘坐客运车辆返程,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黑车”、超员车,乘车期间要全程系好安全带,自觉抵制违法载人的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