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季女孩患白血病跨越三千公里来郑就医,国庆节当天恰逢生日列车上收到特殊祝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5 07:45: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王琳 萌友 王启龙/文图、视频 剪辑 夏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0月1日,在K176次列车,一群铁警小哥哥和几名客运人员围着一名年轻女孩唱起了生日歌。女孩面色有点苍白,但是脸上洋溢着笑容,而一旁,女孩的母亲眼睛则红红的。

花季女孩患病横跨四省来郑就医,三千公里旅途铁警一路贴心照顾

  事情要从9月30日说起,由于是国庆节的前一天,当日K176次列车上旅客人数众多,列车乌鲁木齐站发车后,乘警长王巡就带领警组在列车上开展巡逻。

  巡逻过程中,一对母女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女儿身体格外的虚弱,在没有支撑的情况下甚至无法行走,有支撑的情况下走几步也会气喘吁吁。见状,王巡立即上前去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这名20来岁的小姑娘名叫阿辰,今年3月份刚被诊断出患有急性白血病m5型,短短几个月,体重暴瘦了三十多斤。不过,即便被病痛折磨,她却依然笑对人生,以顽强的意志与病魔抗争。

  “这次我们从乌鲁木齐到郑州是为了给女儿看病治疗的。”母亲的眼中噙着泪水。

  乌鲁木齐到郑州足足有3114公里,横跨祖国4个省份,历时40多小时可谓是路途遥远,下定决心出远门求医问诊的母女却因为国庆节期间出行的旅客较多、票源紧张而没有买到卧铺车票。

  了解到此事后,乘警长王巡带领警组成员对母女二人进行了重点关照,并积极同列车客运部门协商,帮助阿辰母女二人解决了乘车时的卧铺问题,还自发为母女送去了苹果葡萄等慰问礼物。

20年前被收养和祖国同一天生日,国庆节当天在列车上收到特殊祝福

  三千多公里的路程,列车旅途长达40个小时,王巡等人一路上留意着母女俩的情况。比较巧的是,国庆节当天,王巡在询问母女情况时得知这一天竟也是阿辰的生日。

  据阿辰母亲说,20年前她的丈夫在福利院上班,有人把一个女婴放在了丈夫手里,人就不见了。从此,他们就把这个女婴当成了他们的女儿收养,起名阿辰。因为10月1日是收养阿辰的日子,于是每一年的10月1日就成了女儿阿辰的生日。

  阿辰的老家在河南,现住新疆阿尔泰地区,在乌鲁木齐读书,夫妇二人早已把阿辰当作自己的亲生女儿,他们对阿辰的照顾无微不至,一路走来有欢声笑语、也有苦楚心酸,从小婴儿到大姑娘,这一转眼便是20载。

  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巡和列车客运人员一商量,决定为阿辰办一个特殊的生日会。

  中午时分,客运餐车专门为阿辰精心准备了一碗长寿面,警组同客运人员一同将长寿面送到了阿辰面前,并为她唱起了生日歌。

  列车上得知此事的热心旅客,也前来到阿辰的车厢,专门为她表演了吉他弹唱《千与千寻》。他们向阿辰表达生日的祝福的同时,也希望她能够早日战胜病魔,重获健康与快乐。

  看着热气腾腾的长寿面、看着一副副可爱的面孔,阿辰红了眼眶,之后乘警长王巡带领警员席士博、田鑫自发为阿辰进行募捐,并将捐款亲手交到阿辰母亲手中 。

女孩已平安到达郑州,希望她对生活充满希望,早日恢复健康

  “在郑州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希望你早日康复”当天晚上,列车到达郑州站后,王巡等人一同将阿辰母女俩送上了回家的出租车。

  10月4日,记者采访到了当日的乘警长王巡。他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们收到了阿辰的信息,称自己和母亲已经平安到家,并对郑州铁警和列车上客运人员的一路照顾表示感谢。

  “小姑娘年纪不大,但是很乐观也很坚强,希望她早日康复吧”王巡在接受采访时代表郑州铁警为阿辰送上了祝福,他们希望阿辰相信这个世上的真善美,相信美好的事情总会发生,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