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市公安局全面加强基层派出所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30 07:25: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任芳芳

    近日,为继续推动警力下沉,破解基层警力不足难题,切实提升基层派出所打防工作效能,鹤壁市公安局以主城区5个派出所为试点,采取挂职、分包、捆绑等系列措施,为派出所提质赋能,夯实根基。

    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到派出所挂任所长

    为有效发挥工作经验丰富民警的传帮带作用,培养年轻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鹤壁市公安局从政治部、刑侦、治安等警种部门选拔7名年富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科级干部,挂任五个派出所所长、副所长。

    挂职民警脱离原单位工作,党员关系随人转移,日常管理、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均在挂职单位组织实施。

    挂任黎阳路派出所所长的靳东,从事过刑侦、治安、警卫多个工作岗位,但是“派出所长”还是第一次。任职派出所长一个多月来,他对“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前沿阵地,是集防范、管理、打击、服务等多种职能于一体的基层战斗实体,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这样的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表示,到派出所任职,对拓宽自己阅历与能力大有益处,同时也要把自己多岗位积累的工作经验用到派出所工作中来,打造更加团结、积极、蓬勃、有为的战斗团队。

    市局党委委员

    分包重点派出所

    从市局常务副局长,到主管刑侦、治安、特警、法制等业务工作的市局副局长,分别分包一个城区派出所,每月至少两次下沉到分包派出所参加工作会议,督导工作进度,解决工作难题。

    8月26日晚,副市长、公安局长罗锴轻车简从到泰山路派出所检查指导工作,解读市局党委推行加强基层派出所系列重大举措的初衷和用心,详细询问了派出所人员交接、案件办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值班民警表示,市局的系列举措相当于给派出所当前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全所上下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姿态,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治安管理、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8月30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华晓东带领治安管理支队、食药环支队、森林警察支队相关同志到九州路派出所,对新上任所长进行指导培训,并开展调研座谈。其他分包领导也相继下沉分包派出所开展工作。

    通过分包机制的运行,一方面,指导这5个处于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派出所提高站位,胸怀大局,一方面作为基层派出所的坚强后盾,面对面解决派出所存在的问题,强化了对派出所的保障和支撑。

    局直警种

    与派出所捆绑作业

    市局治安、刑侦、特警、交警、食药环侦、法制等警种部门分别与5个派出所进行捆绑。捆绑局直单位作为对口派出所援助力量,在基础建设、示范创建方面给予指导和赋能,在重大行动、疑难案件办理等工作中提供人员、装备等支持和帮助。

    8月份以来,在局直相关警种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九州派出所、矩桥派出所推进了综合指挥室建设;泰山路派出所、黎阳路派出所重拳出击,相继破获之前对派出所来说难度相对较大的跨境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案件,矩桥派出所取得了涉爆案件零突破。

    据悉,鹤壁市公安局一直坚持对全市37个派出所进行月考核、月通报制度。对5个派出所的扶持和援助,不仅大大提升了重点城区派出所的战斗力,同时也提升了它们在全市的示范引领作用。

    目前,各县区分局参照市局模式,对所属派出所进行援助措施,提高所属派出所在全市的竞争力,促进了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也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