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醉酒男子暴力袭警!伊川民警不惧危险,挺身而出,有力保护群众安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9 17:41: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通讯员  崔琦/文图

民警在处置警情时,遭一方醉酒当事人及家属暴力袭警,出警民警不惧危险,上演一套“组合拳”,直接将4名犯罪嫌疑人拿下。9月29日,记者从伊川县公安局获悉,出警民警为伊川县公安局吕店派出所副所长何章道,他临危不乱,冷静和克制,在危难之时,有力保护了群众,做法让人称赞。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开展向何章道同志学习的活动。

据介绍,8月18日晚上,何章道在接到110派警后,立即联系报警人再次确认其伤势和现场情况。根据现场情况配备了足够的警力和装备,路途上对该警情也做好了充分的预判。

到达现场后,何章道带领队员第一时间表明身份、稳控现场。因一方醉酒当事人现场再次殴打报警人,何章道等人立即对其警告,醉酒当事人不听从警告,继续滋事,现场气氛极度紧张,面对危险升级,何章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嫌疑人,遭遇醉酒嫌疑人及其家属暴力袭警。面对多人辱骂、撕拽和殴打,何章道临危不乱、冷静克制,熟练运用法言法语进行警告:“无关人员退后,否则依法使用警械武器”。

依法警告无效后,他果断采用朝天鸣枪示警和使用催泪喷射器对嫌疑人进行驱散。他以两名警力对主要嫌疑人先行控制,另外两名队员进行警戒和掩护,待第一名嫌疑人被控制后再逐个制服,最终成功处置该警情。

返回派出所后,何章道晕倒在警车旁。后经到医院救治,他现在身体已恢复。

8月21日,涉案嫌疑人四人分别以袭警罪、妨碍执行公务,被伊川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何章道临危不乱,在危难之时,冷静克制,有力保护了群众,有效维护了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和规范执法的良好形象。学习何章道同志的先进事迹,对激励广大干警进一步提升执法素质执法能力、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伊川县公安局党委决定,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向何章道同志学习的活动。

据悉,何章道2018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白沙派出所、吕店派出所工作。2021年1月任吕店派出所副所长至今。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警务实战教官,他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过硬的警务实战本领。在日常工作中,何章道在工作之余勤学、勤练,积极参加县局警务技能培训,很快从一名民警转变为县局警务实战教官,将自己学到的警务技能和本领教授给同事和战友,为县局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做出了贡献。

何章道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新时期公安干警对规范文明执法的要求,也体现出公安干警对警务实战技能过硬本领的追求。伊川县公安局要求,要将向何章道同志学习的活动与加强公安队伍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民意主导警务”的理念相结合,为全面提升伊川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