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2分钟视频获得百万级阅读量,皇沟说了些什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9 10:37: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里,各家品牌进行了一场营销大会战,来自四面八方的各色声音充斥在消费者的周围。在这样的环境中,品牌在说些什么就变得尤为重要。

  微酒记者获悉,日前,豫酒金花皇沟酒业发起的一场暖心活动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突破2000万+,引发众多网友的点赞和热议;同时,该活动中一条2分钟的视频,取得了视频日榜38名的成绩和百万级阅读量。

  收获千万级流量、引发消费者关注,皇沟酒业说了些什么?

01 皇沟说的话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家乡与团圆,是中秋永不过时的主题,而在今年的中秋节,这个主题对于河南这座城市而言,尤其深刻。

  在刚刚过去的夏天,突如其来的暴雨与接踵而至的疫情,暂时给河南蒙上了一层阴翳。当乌云散去,中秋的这轮满月与其背后代表的团圆,显得弥足珍贵。

  而皇沟酒业说的话,就是关于这些。

图片

  中秋前夕,皇沟酒业发布了一条2分钟的短视频,在“我的家乡河南,到底是什么味道”的牵引下,以味道为线索回顾了河南这座城市近期以来不平凡的经历,勾起了无数网友的情感共鸣;

  这条视频的背后,是一场主题为#我的家乡特别香#的暖心活动,以线上的话题互动的形式为各地网友提供了一个表达思乡情绪的窗口,吸引了他们对于家乡味道的回忆。

图片

  随后,省内各大主流媒体官方平台、社交媒体平台和短视频传播平台跟进传播,还吸引了郑州、开封、商丘等多地大V纷纷打卡各地地标,点赞家乡味道。

  一个视频带火一个话题,一个话题讲述特别的家乡味,皇沟酒业说的话,最终促成了一场多平台多领域的联动。

02 以味道链接情感

  那么,皇沟酒业这场品牌营销的逻辑是什么呢?

  一个人的味觉是有记忆的,这里的记忆不仅指对味道本身,还包括相关的联想记忆与情感记忆——这就是皇沟酒业这场活动的核心逻辑。

  在中秋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皇沟酒业选择以味道为切入点,通过味觉记忆引发消费者的记忆与共鸣,从而实现品牌与消费者在情感层面的链接。

图片

  ▲各地网友在#我的家乡特别香#话题中积极互动

  为了使得该活动的效果最大化,在传播上,皇沟酒业构建起了新时期媒体传播矩阵平台,通过视频号、公众号、系列海报、终端烟酒店老板代言、地市级KOL打卡、微博互动、抖音互动等形式,在情感共鸣的基础上,讲述品牌故事、工艺匠心、馥合香价值。

  同时,在产品营销上,中秋会战、馥合香高端品鉴、订货会等联袂登场,形成了线上与线下的联动效应。

  一套“组合拳”下来,皇沟酒业在这个中秋实现了品销合一。

  “在皇沟这场品牌营销活动中,我们需要看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何与用户进行有效互动。情感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而气味又是巧妙的情感载体,如此温情的互动才最终能够让品牌深入人心。”有行业人士解读道。

03 特别香的馥合香

  当视频中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举起手中的酒杯,笑呵呵的说:“这味道,特别香。”这句话解答了视频一开始提出的问题,“我的家乡河南,到底是什么味道”——是。“香”,皇沟馥合香的香。

  皇沟酒业的馥合香,是这场营销活动的落脚点,也是最重要支撑。

  在原中国白酒专家组副组长、皇沟酒业技术总顾问于桥大师的指导下,历经12载,皇沟酒业最终研酿出多粮多曲同窖酿造的特殊风味白酒,具有酱头、浓体、清韵、芝麻尾的特点,四香馥合、入口绵甜、醇厚丰满、回味悠长的白酒新香型品类——馥合香型。

图片

  今年5月,“皇沟国永馥合香酒文化庄园”的正式投产,标志着皇沟酒业以“酒庄”为推手,在品质价值表达层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中国酒业协会宋书玉理事长在皇沟馥合香酒文化庄园投产仪式上指出,皇沟酒业在传统酿造工艺上,学创结合,逐渐形成了“皇沟馥合香白酒”酿造体系,在白酒品类个性表达上赢得了机遇。

  同时在市场方面,皇沟酒业一直聚焦资源、精耕细作,做强做大家门口市场,也为行业提供了皇沟样板、皇沟经验和皇沟智慧,被业界称为皇沟模式。

  在品类价值与市场运作的双重加持下,皇沟酒业成为了中国驰名商标、河南十大名酒、五朵金花、布鲁塞尔烈性酒大赛两金一银、豫酒品质标杆企业等众多殊荣加身的豫酒骨干企业,是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新周期内的豫酒振兴扛旗者。

图片

  我们也期待着,这样的皇沟酒业能够将其家乡味道,能够将特别香的馥合香传播到全国。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