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庆节首日 郑州市9条主干道将开启“车车车”模式,4号至7号车驾管业务正常办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7 19:2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2021年国庆假期即将到来,郑州交警提前发布2021年国庆节安全出行提示。根据往年国庆假期出行情况,结合今年实际,商圈、饭店、影院、公园将是人流巨大。此外,4号至7号郑州市车驾管业务正常办理,需要提醒的是,10月8日上班第一天限号4和9。

首日,9条主干道将出现较大车流

按时间节点分析:2021年9月30日(周四),是国庆假期之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当天下午16时至20时,郑州市区各个中小学校门前道路及中州大道、农业路高架桥、陇海路高架桥、京广路高架桥、三环沿线、市区金水路、花园路、中原路、嵩山路等道路,以及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等周边,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量。晚上19时至22时,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出城方向将出现较大车流量。

2021年10月1日是国庆节,当天上午8时至12时,通往高速公路的道路,如陇海高架桥西向东方向(中州大道—圃田高速收费站)、嵩山南路(南三环至绕城高速)等道路,以及郑州周边各个高速公路出城方向将出现较大车流量。市内各个商圈、公园、饭店、影院等区域人流量较大。

据高德地图大数据分析,10月1日郑州周边的部分高速公路由于车流量大,有可能发生交通拥堵,具体是:郑栾高速(新密东立交桥到始祖山隧道段)、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出入口到商登高速出入口)、机场高速(航海东路出入口到机场立交)、京港澳高速(弓马庄立交桥到机场高速出入口)、郑民高速(祥云寺枢纽到安罗高速以东)、连霍高速(工业路出入口到伏羲台隧道段)、郑栾高速(郑州侯寨收费站到新密东立交桥)、连霍高速(东三环北收费站到中牟服务区)、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到刘江黄河大桥)、郑少高速(郑州绕城高速出入口到新密立交桥)、京港澳高速(商登高速出入口到新郑立交桥)、郑州绕城高速(轩辕故里收费站到祥云寺枢纽)。

商圈、影院、饭店、影院到处都将是车车车

国庆假期期间,郑州市内各个商圈、饭店、影院、各公园等周边,以及郑州附近的景点,车流、人流量巨大。郑州市的花园路、二七路、大学路、郑开大道、龙润西路(龙源十三街到龙潭西九街)由东向西方向、龙润西路(龙潭西九街到龙源十三街)由西向东方向、农科路由东向西方向,有可能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分析,10月5日下午15时至20时,郑州市周边各高速入市口有可能出现返程高峰,由于车流量大,郑州周边部分高速公路也有可能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具体是:

京港澳高速(新郑立交桥到薛店立交桥)、郑栾高速(新密东立交桥到郑州绕城高速出入口)、盐洛高速 207国道出入口到登封东收费站、连霍高速(东三环北收费站到柳林立交桥)、郑少高速(新密停车区到郑州绕城高速出入口)、连霍高速(姚寨村附近到刘江枢纽)、机场高速(郑州绕城高速出入口到南三环立交)、盐洛高速(登封东收费站到207国道出入口)、连霍高速(伏羲台隧道段到汜水河高架桥)、连霍高速(广武枢纽到郑州服务区)

9日限号4和9

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当天下午16时至24时,郑州周边高速公路的入城方向,像机场高速郑州南站、京港澳高速圃田站、郑东新区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惠济站、绕城高速十八里河、侯寨站以及郑州市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等周边,因集中返程人流、车流量巨大,提醒大家错峰出行,避开易堵时段。

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从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的24时,在10月7日24时之前尚未到达目的地的,可以在10月7日24时之前就近下站,然后再继续上高速公路行驶,可以免去大部分的通行费用。

10月8日(周五)是国庆假期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早上7时至9时,郑州市早高峰交通压力巨大,市区陇海高架桥、农业路高架桥、金水路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北向南方向、中州大道,以及市区中小学校门前道路,车流量巨大。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错峰出行,避开易堵路段出行。

10月9日(周六),正常上班,当天机动车尾号限行4和9,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违反。

4日至7日正常办理车驾管业务

国庆节假期期间,由于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增,部分路段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出行前提醒大家提前查看手机地图,如果拟出行路段或目的地景点人流车流量过大,建议更换行驶路线或变更行程。

国庆节期间,郑州交警将加强警力指挥疏导,尤其在易堵路段和易堵时段加强警力执勤;在通往景区路段加强流动巡逻,加强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在热门景区设置临时停车区域,保证车辆有序停放;通过监控加强路面巡逻巡视,及时发现交通拥堵路段,及时派出警力疏导;加强对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确保国庆假期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根据郑州市政府政务大厅节日工作安排,郑州市车辆管理所及郑州市各交警大队车驾管综合业务窗口,2021年国庆节假期10月4日至7日正常办理车驾管业务,建议需要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车主合理安排时间,先在12123APP预约,然后再前往车管所和各交警大队办理,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也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