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两起事故共造成9死1伤,河南交警提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7 19:21: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韶卿
强行变道超车,危害无穷,稍不留神便是车毁人亡;在道路上“反其道而行之”,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容易给他人带来不幸与灾难。国庆长假将至,河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通报了河南7月份两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报告,警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大车违法超车,致4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2021年7月6日16时许,驾驶人金某某驾驶豫HM3883/豫H87P8半挂牵引大货车,沿周口鹿邑县220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至杨湖口镇宋窑村路段时,在超越前方车辆时驶入对向车道逆向行驶,与阮某某驾驶的豫NJA862号小型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6人)相撞,造成面包车上4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货车越过公路中心线逆向行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7.6”交通事故中,肇事货车挂靠在焦作河南锦腾物流有限公司,管理缺失,导致安全管理真空。该公司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不落实,只是偶尔通过微信和短信息提醒一下驾驶员,没有落实安全教育制度。
“7.6”交通事故中,肇事的货车在超越前方车辆时逆向驶入对向车道,与面包车迎头相撞。
事故发生后,货车驾驶人金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鹿邑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河南锦腾物流有限公司法人、安全经理、安全员杨某某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鹿邑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取保候审。
依据《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等有关规定,周口市政府成立了鹿邑县“7.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参与,并邀请市纪委监委派员参加,将依法依规对有关管理部门、管理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周口市人民政府调查组建议焦作市运管局依法对河南锦腾物流有限公司作出停止新增业务6个月的行政处罚。
交通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日常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和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高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使安全管理制度不走形式,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
超速逆向行驶酿悲剧,致3人死亡1人受伤
2021年7月18日1时许,驾驶人张某某驾驶豫C890NA号白色野马牌小型客车,沿310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至310国道843公里+800米(陕州区观音堂镇石壕村路段)时,与驾驶人杨某某驾驶的豫GC6975/豫GS820半挂牵引货车相撞,造成小客车上3人死亡、1人受伤。 
经调查,小轿车越过公路中心线逆向、超速行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驾驶人法治意识与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问题突出。“7.8”事故中,肇事小轿车在弯道处严重超速行驶,该路段限速40KM/h,实际行驶速度为84KM/h,并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导致与对向货车迎头相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有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违法行为之一的,一次记3分。
河南交警提示大家:在道路上“反其道而行之”,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容易给他人带来不幸与灾难。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无论是在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逆向行驶。
强行变道超车,危害无穷。稍不留神便是车毁人亡。河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强超强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