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3分钟即可申领,河南健康码新变化:学生、老年人可持“纸质健康码”出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6 19:48: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文图
现在健康码已成了出门“标配”,坐公交、坐地铁,去公共场所,都需要健康码。但一些老年人或儿童等老小群体,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用智能手机申领健康码怎么办?
9月26日,记者获悉最新情况:河南健康码全新升级了“代他人申请”功能,大家可通过“豫事办”APP或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申领纸质健康码,凭纸质凭证出行。
体验:3分钟内即可完成申领
9月25日,记者登录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找到“健康码”后,右上角点“代办”字样,即可进入帮亲属申领健康码登记页面。


由已申领河南健康码的亲属通过输入姓名、身份证号、个人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代为申领其“河南健康码”。
信息登记需要身份证号码、14日是否离郑等准确信息,3分钟内即可完成登记,并在老小群体“河南健康码”页面一键保存其纸质版健康码,并协助其保存打印。
点击页面右上角的“纸质码”按钮,生成该群众的纸质码。
下载纸质码,保存到相册,打印后随身携带。
每人可代办10人
一个人可以帮忙代领几份?记者体验后发现,按照系统提示,如实填写被代办人的相关信息,本人及被代办人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提交后生成被代办人的河南健康码。(每人可代办10人)
保存打印后,出门咋使用?
记者获悉,核验人员将通过豫事办APP、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扫老小群体的纸质健康码,调出该群众的“河南健康码”动态信息页面。

核验人员使用豫事办APP、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首页底部菜单栏的扫一扫功能,扫描纸质码。
扫描后,核验人员手机上将展示被扫码人的河南健康码页面,按照当地红黄绿码防疫规则进行处理。
提醒:仅限本人使用
纸质码仅限本人使用,他人使用将承担法律责任。
核验人员在核验纸质健康码时,可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规定,同时核验人员身份证,确保不被套用,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