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郑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8 11:08: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工作安排。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刘跃进出席。

    姚增科指出,河南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谋划推进,省委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方向、督重案、解难题,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同向发力,全省第一批教育整顿走在全国第一方阵之前列,第二批教育整顿面对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双重考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局良好,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

    姚增科表示,省级政法机关作为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层级高、分量重,加强政治建设特别是筑牢政治忠诚标准更严、要求更高,如出现问题,危害更烈、影响更大、根治更难,抓好教育整顿具有现实针对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意义重大而深远。河南有基础有条件继续走在全国第一方阵之前列,为全国提供更多务实创新有效可鉴经验。

    姚增科指出,督导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党中央高度负责,对河南人民高度负责,与省委同心同向,同题共答,推进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为中原大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楼阳生表示,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全面启动的重要节点,中央第九督导组再次进驻我省进行驻点督导,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政法队伍的关心关爱,必将对我省第二批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起到重要指导推动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做好第二批教育整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抓住关键案事,推动我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中央督导组督导河南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坚强的党性、严明的纪律,自觉接受督导、全力配合督导、支持服务督导,对督导组交办的事项立说立行、及时反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坚决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标,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优秀答卷。

    据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