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健康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背部90%面积罕见胎记 许昌“熊孩子”求助河南科大胎记医学研究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6 06:21: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每个家庭孩子的出生总是会给全家人带来喜悦,然而家住许昌市鄢陵县的于女士一家,却因为女儿涵涵的出生,全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和焦虑中。

  后背胎记面积达90% “怪胎”造流言蜚语

  2020年年底,在于女士一家人的期待中,伴随着哇哇哇的啼哭声,女儿涵涵来到这个世界,全家人前一秒还沉浸在喜悦之中,接下来的一幕,全家都惊呆了。原来涵涵一生下来其他部位都很好,但背部大部分皮肤被青黑色胎记覆盖,胎记面积占背部90%以上,实属罕见!全家人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这下全村人流言蜚语闹得满城风雨,有的村民还开玩笑叫“熊孩子”,于女士全家日日夜夜每每想到都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多方打听重拾生活希望 喜悦之余更是沉思

  在全村人另类的迷信的眼光交织下,涵涵妈妈忍不住偷偷躲在角落里落泪:“作为女人我吃点苦受点罪不要紧,可涵涵这么小,女儿家的都爱美,等女儿长大了可怎么办呢?”担心被看不起,婆婆认为这就是命,但她不相信这是孩子的命,要让孩子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就成了于女士心中一个坚实的梦想。

  于女士先打听了村里见过这种病的长者,都说这是青胎记不要紧,孩子长大了就好了,但是随着孩子的成长,黑色胎记也在一起长大,这下于女士坐不住了,就托郑州的二哥打听一下哪里能治疗这种“怪病”,没过多久,二哥带来好消息,郑州有个河南科大胎记医学研究院,治疗类似疾病有独到之处,于是全家人一起奔赴郑州,也给全家带来新的希望。

  第一眼看到涵涵,河南科大胎记医学研究院刘冬勤主任也是惊讶,背部这么大面积胎记,在近几年坐诊中并不多见,刘主任接着介绍,这几年大面积胎记患者虽然不多,但也有逐年递增的趋势,孕妇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加之环境污染等各种因素造成现在这类疾病逐年增加,通过世界最先进的3D皮肤检测系统检测报告,涵涵的病得到确诊,原来是胎记中的兽皮痣,最后刘冬勤主任说:“这种色素性胎记并不是疑难杂症,通过医院的‘MDT多学科联合诊疗’,多种设备综合治疗基本可以祛除。”

  天使童颜公益救助 重塑健康让爱同行

  涵涵的母亲于女士没有固定工作,父亲是聋哑人,对于这么大的疾病治疗费真是杯水车薪,河南科大胎记医学研究院刘冬勤主任得知情况后,积极为涵涵申请“天使童颜·全国胎记疤痕血管瘤公益救助行动”名额。天使童颜公益救助是由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全国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联盟、河南文化艺术扶贫中心共同发起的一项全国公益救助项目,通过多方努力,经审核,涵涵顺利获批天使童颜公益救助,河南科大胎记医学研究院作为天使童颜公益救助定点医院给予涵涵治疗费减免等一系列政策援助。于女士心中的难题迎刃而解。

  综合分析分次治疗 背部胎记疗效显著

  经过首次治疗后不久,涵涵一家带涵涵前来医院复诊,经过治疗的背部部分胎记明显祛除,跟没治疗的背部黑色胎记相比,对比疗效明显。涵涵全家对效果十分满意,当天下午按照诊疗方案,涵涵接受第二次治疗。我们希望涵涵这个“熊孩子”早日祛除胎记,健康快乐成长!

  ■专家提醒

  胎记疤痕血管瘤等疾病问题要得到重视,一定要做到三早,即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为了解决家庭困难、因病返贫患者看病难问题,河南科大胎记医学研究院开通网上报名绿色通道(http://www.zykqnm.com/baos/),患者可通过以上地址直接参与救助。张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