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项目成鹰城发展助推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6 06:18: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高君晓

    实习生 王向宇 王昊宇

    “以前看病都是去老城区,太远了,不方便。新院区建成后,有个头疼脑热的,走几步就到了!”9月12日,在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滨湖街道东洼村,带着孙子散步的村民周巧丽,指着不远处正在建设中的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高兴地说。

    事实上,像这样的民生工程项目,平顶山还有很多。多年来,这些项目不仅惠及百姓,改善民生,提升了城市形象,也让鹰城的发展步伐更快更有力。

    老百姓身边的医院

    “这真是一个惠民项目,解决了周边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9月12日,在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区)未来路的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负责人刘旭东感慨地说。原来,刘旭东的家就在新城区。由于医疗条件有限,周边居民看病只能去老城区,路程远不说,医院还经常人满为患。

    为满足群众医疗需求,2018年3月,总投资21.24亿元、设计床位1500张、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的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开工。项目建设期间,刘旭东像在自家干活一样,仔细认真,生怕出现一丝差错。用他的话说,医院早点建好,包括自己家人在内的辖区居民就能早点受益,自己多付出点理所当然。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体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路面平整和绿化,新栽种的女贞、香樟等景观树已经成活。门诊楼内,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目前,医疗设备的采购、进场、安装、调试正在有序进行,10月将正式启用。”平顶山市发投中建市一院新院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军说,“项目建设中也遇到很多困难,好在当地政府及时提供了帮助。”2020年春节期间,因为疫情项目暂停。同年2月16日,项目部接到复工通知,但工人如何快速到达工地成了重要一环。在当地政府帮助下,采购疫情防控物资、通过专车点对点接送农民工……“短短一周,现场施工人员达950余人,平顶山对项目的支持力度,让人叹服。”陈爱军感慨地说。

    政府加持助推项目建设

    其实,新院区项目只是平顶山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真抓实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平顶山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一个个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用,打造出强劲发展引擎,带动鹰城高质量发展。

    “近五年来,平顶山先后实施了1080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8014.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394.2亿元。目前,建成项目449个,累计完成投资1967.2亿元。”平顶山市发改委大项目办负责人徐岩说。“十四五”时期,平顶山市聚焦重大产业、“两新一重”和民生改善三个方面,形成了平顶山“十四五”“千项万亿”项目库,目前共谋划项目2539个,总投资超两万亿元。

    郑渝高铁平顶山段、郑西高速鲁山段等建成通车……一个个基础设施项目的竣工,改善了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鲁阳教育产业园等项目相继建成……一个个基础设施项目的竣工,惠及百姓,改善民生,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