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原计划两年工期 缩短一半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6 06:18: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这些天大家的进度不错,再加把劲儿,今天天热,一会儿休息了,给大家准备有绿豆水。”9月13日,在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搬迁改造项目一期工程现场,一个身穿深蓝色工装的“工头”不时给工人们加油打气。

    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搬迁改造项目是焦作市重点项目、焦作市“三个一批”重点推进项目以及山阳区“百企退城”转型升级重点项目。该项目6月开工,仅用3个月就完成了过去半年才能完成的工程量。该项目建成后,将为焦作市山阳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杨继盈 李雪妮 /文图

    多上人备足料 两天搭建70多根钢架抢回延误工期

    9月13日,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搬迁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一个身穿深蓝色工装的“工头”不仅自己工作激情满满,还不时地给现场干活的工人们加油打气。

    “他之前跟霜打的茄子一样,这两天才高兴了。”该工地负责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项目经理陈长宝说。陈长宝口中的“他”是该工地负责钢结构工程建设的项目经理唐长杰。因前段时间受大雨和疫情影响,他负责的工程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慢了一个月,担心不能按时完工,他每天都心事重重。

    “能放开手干的时候,我就赶紧多上人、备足料,工人们每天早上六点半上工,天黑收工,这不,才两天就搭建了70多根钢架,照这个速度,就能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唐长杰兴奋地说。

    “汉河电缆项目分三个标段进行施工,基础设施工程、钢结构工程及厂房建设等,分班组按照流水作业进行。为了加快工程进度,负责基础设施工程的陈长宝的施工队由原来的2个增加到5个,此外,他又多投资330多万元购买了2台渣土车、5台挖土机。”该项目监理秦涛说,目前,三个标段的施工队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期,预计能在合同工期内完工。

    原计划两年才能完成的工期 在政府帮助下缩短了一倍

    据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坚介绍,该搬迁改造项目工程位于焦作市山阳区北部的焦作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内,占地310.68亩,总固定资产投资超过5亿元,分为南北两个厂区,一期工程先建设南部厂区,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一期建成投产后产值能达30多个亿,可实现利税1.5亿元;二期工程北厂区建成投产后能达50亿产值,可实现利税3个亿。

    “我们是青岛汉河电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我们不缺资金、市场,缺的是项目建设的进度和速度。原本计划两年完成一期工程,在当地政府支持下,提出的双向承诺制,使项目进度有了极大提高。照目前的进度,一年就能完成南厂区的建设。政府为企业节约了一年时间,对我们来讲这就是效益。”据董坚介绍,自6月份破土开工,一期项目仅用2个多月,南厂区塑料车间主车间已封顶,悬链楼已建到4层28米(总5层32米),交联车间基础建设已完成,正在做钢结构厂房梁柱的安装,导体车间基础建设已经完成80%。“预计12月底完成整个厂区的土建工程,明年开始安装调试设备,争取明年下半年就达产”。

    董坚说,企业将以此次搬迁改造为契机,对原有生产设备进行全面技术升级,优化生产布局和工艺流程,进一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评、诺、合”助企提效 破解新项目落地慢、开工难的难题

    近年来,山阳区实施“首席服务官”、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责任制和“2+4”项目推进机制,一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社会效益好的优质项目相继落地。

    山阳区针对项目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尝试运行“评、诺、合”助企提效机制。“评”,即坚持事前评估,精选优质项目;“诺”,即践行政企互诺,提高行政效能;“合”,即实行合署办公,强化服务职能。

    “近年来,山阳区利用‘评、诺、合’机制助企提效,破解了新项目落地慢、开工难的难题,营造了亲清政商关系,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焦作市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