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秋出门“嗨皮”,注意限行有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6 06:17: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中秋”假期从9月19日至21日,共三天。“中秋”期间群众出行将明显增加,据了解,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为往年的1.1倍,为避免节日期间交通拥堵,减少和防范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平安出行,郑州交警结合郑州市道路交通实际,多措并举保障道路畅通,同时发布安全出行提示。□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玮

    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为往年的1.1倍

    今年“中秋”假期,是郑州在经历汛情、疫情双重灾害之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不少景区实行减免门票优惠政策,节日期间走亲访友、短途游玩、自驾出行需求旺盛。

    据了解,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受相关政策影响,预计经高速公路、国省道出行交通流量将有小幅增长。预计“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将达到530万辆左右,日均流量将维持在175万辆左右,为年平均日流量的1.1倍。

    19日上午假期车流将达到高峰

    受复工复产加速、中小学校密集开学、节前购物聚会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中秋”节前,城区交通将始终趋于饱和状态。

    出行高峰将从9月18日下午开始,19日上午达到假期车流高峰,出行车流将集中在市区收费站、主要国省道出城方向、互通立交;20日,城区整体交通态势较为平稳,部分商圈、游园、景区周边出现短时拥堵;21日15时至20时进入返程高峰。

    本周六城区交通压力全天较大

    9月18日(周六)不休息,是“中秋”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当天尾号限行1和6,预计当日全天城区交通都将面临较大压力,受学生开学影响,市区三环以内各个初中、高中学校门前道路都易出现排队缓行现象;加上周六下班晚高峰,中州大道(农业路高架桥—陇海路高架桥)、农业路、陇海路、北三环高架桥、金水路等道路东向西方向,京广快速路北向南方向也都容易拥堵。

    车站、商圈、景区将成为“重灾区”

    9月19日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也是市区小学二至六年级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的日子,8时至12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国省道出城方向,以及高铁东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将保持较大的人流车流量。

    市内各小学门前及周边道路当天将聚集大量送学生上学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城区各个商圈以及动物园、银基旅游度假区、方特、黄河游览区、少林寺等区域周边道路将保持较大人流车流量。

    规划行程可首选以下线路

    在出行方面,因道路施工、集中出行高峰、限行等影响,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

    高速公路施工及流量提示:二广高速白马寺收费站、洛卢高速上戈收费站封闭施工,请选择临近站点上下站;京港澳高速、安罗高速有多段施工,占用部分道路,影响通行效率,途经施工路段时务必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为避免交通拥堵,交警提醒您小长假外出返郑可提前半天或推后半天避开拥堵时段出行,并选择车流量较小的连霍高速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绕城高速科学大道站、东三环南站等站点入市。

    限行有所调整

    中秋节期间,限行政策调整为:9月18日(星期六),按周一的限行政策,限行尾号1和6,9月19日(星期日)至21日(星期二)郑州全市不限行,9月22日(星期三)正常限行尾号3和8,9月26日(周日),机动车尾号限行2和7,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避免因违法被处罚。

    此外,“中秋”假期,郑州交警除了安排警力在市区各个繁华易堵路口、景区、游园门前道路、高速公路上下站口等巡逻外,从9月13日起,将连续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还将加强对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