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孕妇过马路时手提水果撒落 欲弯腰捡拾被儿子阻止:妈妈你别弯腰 我来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4 15:30: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陈姝/剪辑

“叔叔,谢谢你!我妈妈不能弯腰,多亏您的帮忙,为感谢您的帮忙我把这个苹果送给您,也祝您工作时平平安安。”小男孩向车长史文龙诚恳地说道。

据了解,9月13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郑州公交B12路车长史文龙驾驶着公交车行驶至西区中医院附近时,看到前方斑马线有行人正准备要过马路,随即立刻将车停稳进行礼让等候,其中一名女士正带着孩子一起拎着一袋水果,可能由于焦急,拉扯中塑料袋破损坏,袋内水果也不慎散落一地。

看到这一幕的史文龙考虑到行人和孩子的安全就立刻停车让行并跑下车去帮忙,这时了解到该女士是位孕妇,今天带孩子去超市买了些水果,正准备过马路时不小心散落了一地。在她准备弯下腰时,孩子担心她肚子里的宝宝会不舒服便赶紧把她搀扶起来不要她帮忙。一起帮忙的史文龙看到他们的袋子已经破损无法使用时,只见他迅速地返回车厢,在前门处的便民服务袋里拿出了一个袋子下车继续帮忙,很快在小朋友的一起努力下地上的水果全部被捡完了,随后史文龙确认没有车辆通行后,护送她们安全的通过马路,在这过程中女士和孩子不停地向史文龙表示感谢!

车长史文龙回忆说:“当时,听到那位女士说到孩子为什么不让她弯腰一起捡的原因时,我瞬间被暖到了,觉得孩子真孝顺,当我们一起把苹果捡起来装好时,他还一直向我表示感谢,并拿着一个苹果塞到我手里说这是平安果,为感谢我的帮忙也希望我收下。孩子从小就懂得感恩的这一点也让我深深感动,我告诉孩子乐于助人是每位公交叔叔和阿姨看到后都会做的事情,没啥需要感谢的。”

在此史文龙也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希望大家出门时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车流量多的地方,一定要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通过,且莫急于一时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