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妈妈不慎将热豆浆洒在车厢,好心车长帮助清理,小女孩“比心”送月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4 15:30: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 陈姝/剪辑

伴随着一声惊呼,一杯热腾腾的豆浆,正迅速地在公交车厢的地板上蔓延......事情发生在9月13日上午9点57分左右,郑州公交50路车长方俊伟,驾驶着公交车正常地行驶着,行至王屋路经河路时,突然听到后面的车厢传来“呀!”的惊呼声。

方俊伟随即将车辆停稳,急忙上前查看情况,原来是一位女乘客的豆浆不小心掉落,只见车内地板上洒了许多的热豆浆,而女乘客正蹲在旁边,手忙脚乱的拿卫生纸进行擦拭。来不及多想,方俊伟迅速地拿出拖把和抹布,来到女乘客的旁边帮忙清理。

“你不用管了,赶快站起来吧,只要没有烫着孩子,这都没事的,剩下的我来打扫。”方俊伟一边安慰女乘客的同时,一边用拖把熟练的将洒出的豆浆清理干净,为防止地面潮湿导致乘客滑倒,他又拿出干抹布在地上擦了一遍,把地上多余的水份擦掉。

“本来豆浆提的挺好的,由于需要照顾坐在前排的孩子,一时间忘记手中还有东西,这才导致热豆浆洒了一地,虽然没有烫着孩子,但是却把车厢弄脏了,真是给您添麻烦了车长。”在方俊伟清理车厢的时候,女乘客不好意思的解释道。“没事,没啥可麻烦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方俊伟说着回到了驾驶座,在提醒车内乘客坐稳扶好后,启动车辆投入运营之中。

当车辆将行驶到五龙口公交站时,这位女乘客带的小女孩向驾驶座走来,递给方俊伟两个月饼,并说道:“刚才谢谢叔叔,您辛苦了,您吃月饼。”并做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动作,车长和车上的乘客都被小女孩的可爱逗笑了,小女孩说完便拉着女乘客下了车。

“这个公交车长人真好!虽然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却让人感觉十分亲切,这样的品质值得每个人去学习,在他人需要帮助时,我们也应伸出援助之手,让生活里每个角落都充满温暖和爱心。”目睹整个事件的乘客赵女士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