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月饼也能“两掺”?今年中秋月饼市场推出新花样,高档礼盒月饼价格“腰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8 18:19: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王琳 萌友 赵正银/文图

中秋节将至,目前市场的月饼质量如何?价格是否亲民,品种是否多样?9月7日,记者跟随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市场上的月饼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走访和检查。

月饼也能“两掺”?今年月饼市场推出“两掺”月饼

9月7日上午10点钟,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中街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大学路大润发店。

一进超市入口,迎面就看到许多货架上摆放着精美的各色月饼,有郑州本地产的月饼,也有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生产的一些老字号月饼。有礼品盒装的,还有简装的,月饼口味各异。

记者留意到,今年的月饼除了常规的豆沙、五仁、枣泥、莲蓉馅外,还有个性十足的冰皮月饼、溏心月饼、鲜花月饼、红酒月饼等,其中最吸引人的是今年刚推出的“两掺”月饼。

从外观上看,每个月饼由两种不同颜色、不同食材组成。如栀子茉莉味、陈皮桃仁味、龙井莲子味、乌龙凤梨味等,将不同口味的馅料组合在一起,想吃什么样的口味就有什么样的口味,消费者不出郑州就能吃到全国东西南北中的各色月饼。

“我知道胡辣汤能两掺,没想到月饼也能两掺”现场正在选购月饼的市民赵女士看见“两掺”月饼十分惊奇。


    
月饼价格从单价1元到近500元的礼盒月饼,价格跟往年相比“走低”

在月饼架上看到,每一种月饼都在显著的位置上标有价格,从单价1元到498元的礼盒装应有尽有。记者看到,礼盒装的月饼一般都在两三百元左右,最低的70多元,最贵的也只有498元,也有单个包装的月饼,价格大多在3月左右,最便宜的是一元一个。

“我买的都是黑芝麻的月饼,一块钱一个,味道还不错”,正在选购月饼的市民李老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天刚买了4个,已经吃完了,今天再来买一些。

据商场客服经理周玉俐介绍,今年月饼的价格比去年低,往年商场卖的高档月饼的价格每盒有千元以上的,今年最高的价格还不到500元,价格比较合理,也很亲民,一般情况下,购买礼盒的都是走亲访友用的,送人比较大方好看,而个人吃则大多会选单个的,价格既便宜又实惠。

中秋临近,市场监管部门对月饼市场加强了抽检和监管

建中街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对货架上摆放的月饼,无论是礼盒装的,还是单个的,一一进行了检查,并逐个核对进货手续。

所长李志勇说,我们重点是检查所售月饼的相关经营资质、进货渠道,每种月饼的产品检验合格证书,以及月饼外包装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同时还要认真查看是否明码标价,以防出现价格欺诈行为发生。

超市客服经理周玉俐表示,超市在进货时,首先就要把所进的每种月饼的进货手续都需要供货商提供齐全,并妥善保存,严格把好第一道关,以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检查时能够快速、完整的提供出来。

在检查后,所长李志勇说,从整个检查情况看,超市内所销售的月饼各种手续齐全,进货渠道正规,销售的都是品牌月饼,月饼市场秩序比较规范。在加强检查的同时,还要请第三方对月饼进行抽检,目前已抽检了20个批次,待抽检结果出来后,向社会予以公布,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最好到大的商场超市购买知名品牌的月饼。同时,还要注意查看月饼外包装是否完整、清洁,查看SC标志,主要成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如果是散装月饼,还要注意查看月饼的色泽等。购买月饼后,要保留好票据和购物凭证,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