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0岁自驾游”苏敏出书,在路上已满一年,目前仍归期未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7 17:01: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图源苏敏微博

“把自己的故事告诉给更多的人。想让更多的人在生活中找到目标和方向,能够在生活中看到曙光。”因50岁离家自驾游备受关注的苏敏,在谈到出的新书时如是说。2020年9月,河南郑州的苏敏不满婚姻生活开启国内自驾游,这一年她拍视频、接广告、学冲浪、英语……如今仍然归期未定。

苏敏的书名为《年过五十,我决定离家出走》,定价50元/本。出书有何感受?“还可以吧,心里感觉还挺好。”9月6日晚,正在新疆的苏敏接受猛犸新闻记者采访时笑道。

过去几十年的家庭生活里,苏敏像所有女性一样,按部就班的扮演着妻子、母亲、外婆的角色。但是她直言不讳,公开视频表示对没有交流缺乏沟通的平淡婚姻生活不满,决定为自己而活。2020年9月,苏敏决定为自己收拾行囊,独自驾车上路,吃住行都靠自己的小轿车。如今,一年过去了,苏敏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在几十个城市里留下印记。有网友形容她的人生自此开挂:拍广告、免费畅游迪士尼、大幅广告牌出现在地铁;她还拍视频、直播,学冲浪、学英语,充值技能斗志满满。公众面前的她,变得爱笑了,精神状态极佳,经常化妆,和最初出发时那个灰头土脸的女性形象全然不同。

今年5月中旬,苏敏计划进藏,有几个年龄相仿的女性伙伴,和她一起开启这趟旅程。西藏是她从小生活的地方,这次回去,她主要想去看一下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看看经过这么多年,有什么变化。“想去看看我从小走过的那段山路,再去找找我母亲工作过的单位还在不在。”

如今,苏敏已结束进藏之旅,又去了新疆,之后规划的路线是南方,继续环游中国乃至环游世界。

苏敏坦言很享受现在,但是也可以随时暂停——“为什么我现在在外面这么开心?因为家人都好,所以我才有余力进行自驾游,并不是说我为了自己开心置他们于不顾,不是这样的。如果哪天家里需要我,我会放弃我的自驾,回去做该做的事情,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