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劳荣枝案一审将再开庭,家属最新发声:不管什么结果会上诉,希望见一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7 10:32: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文  资料图片

9月9日,劳荣枝案一审将在南昌再次开庭,此次或迎宣判。7日上午,劳荣枝二哥接受猛犸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已主动对接法援律师,希望出庭并见妹妹一面。他始终认为妹妹劳荣枝没有参与命案,预判一审结果会是死缓或无期,但无论是何结果,都希望能自己请律师辩护,继续上诉。

2019年11月28日,逃亡20年的劳荣枝在厦门落网 。2020年12月21日、22日,劳荣枝案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起诉劳荣枝。该案经过两天的审理,法院宣布休庭,另行择期宣判。

2021年9月6日,据新安晚报报道,劳荣枝案将于9日再次开庭,或将有一审判决结果。

猛犸新闻记者从劳荣枝家属及代理律师(家属请的)处证实该消息。南昌中院门口公告栏上张贴了劳荣枝一案的开庭公告。公告显示,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一案,定于2021年9月9日上午9:00分,在江西省南昌市中院第二审判庭公开开庭,凡满十八周岁的公民,可参加旁听。落款日期为9月6日。

劳荣枝二哥接受猛犸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了解到该消息后,主动对接了劳荣枝的法援律师,表达和其他家属希望出席庭审以及宣判后见劳荣枝一面的诉求。此前一审开庭时,他没能进入庭审现场。

对于9日或将迎来一审宣判一事,劳荣枝二哥表示个人预判结果会是死缓或无期,但是无论是何结果,都希望能代替劳荣枝请代理律师为其辩护以及上诉。

“我们也想知道一审结果,但是其实我们也怕这个结果。我们和她(劳荣枝)一直到现在没有见过面。”劳荣枝二哥称,“劳荣枝拒绝家人请律师”的消息,一直没有机会向妹妹本人亲自确认,在他心里,始终坚信妹妹劳荣枝没有参与命案。“她从小特别听话,懂事。”

此前,2020年12月21日,劳荣枝案在南昌市中院一审开庭审理。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起诉劳荣枝。据指控:被告人劳荣枝与法子英(另案处理)系情侣关系。1996年至1999年间,二人共谋且分工明确,由劳荣枝在娱乐场所做陪侍小姐(俗称“坐台”)物色有钱人为作案对象,分别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实施抢劫、绑架及故意杀人犯罪。案发后,劳荣枝使用“雪莉”等化名潜逃。2019年11月28日,劳荣枝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劳荣枝当庭表示其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并不认可,称自己当时没有与法子英合谋,故意杀人、绑架以及抢劫也不是自己的本意。

劳荣枝供述其在朋友婚礼上认识了法子英,被法子英诱骗外出赚钱。她称法子英是个非常凶险的人。在1996年到1998年自己有两次流产,当时还遭到法子英的侵犯。她那个时候也想摆脱法子英,但是没有办法身上从来不超过100元钱,之所以没有报警或离开法子英是因为怕自己的家人遭到法子英的报复。

该案经过两天的审理,另行择期宣判,此次再次开庭或将宣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