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惠济区一小区与小学一墙之隔却无法报名?区教育局:已进行调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2 01:26: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韶卿

    每年八月底,家里有孩儿的父母就开始为孩子上学的事操碎了心,能让孩子就近上学,成了不少家长的心愿。但郑州市惠济区市民石女士向记者打来电话反映,小区一墙之隔就是一所新建小学,但该小区的孩子却不能就近入学,这可让家长们愁坏了,这是为什么呢?记者赶到小区了解情况。

    反映:我们与学校一墙之隔,为什么不能就近入学?

    石女士是郑州市惠济区兴隆铺路4号院居民,今年惠济区新增兴隆铺路小学与石女士小区仅一墙之隔,如果按就近入学原则,应将小区适龄儿童纳入兴隆铺路小学,但近日惠济区发布的小学入学政策竟没有把他们小区划入兴隆铺路小学。

    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季,郑州市惠济区共有4所小学将投入使用,分别为金山路小学、绿荫路小学、兴隆铺路小学和英才街小学。

    “原来我们小区孩子都是在区艺术小学上学,两三年前,兴隆铺路小学开始动工了,小区居民都说是件大好事,孩子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上学了,大家都是盼星星盼月亮地等着学校完工,早日能让孩子入学。可是,前两天惠济区发布的小学入学政策让我们所有人傻了眼,我们又被划到了区艺术小学。”

    “我们兴隆铺路4号院、6号院、8号院都属于物资库家属院。这次划片,我们周围所有小区的孩子都被划到兴隆铺路小学,就我们物资库家属院的孩子没有,而是再次被划入到数公里外的区艺术小学。”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孩子们到区艺术小学上学特别不方便,就算坐公交车还要走上好远,如果家里面老人骑车接送,路程远且车辆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想不明白,明明一墙之隔就有学校,为什么不让我们孩子上学。”

    8月30日,2021年郑州市小学招生报名工作方案公布。今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依然坚持属地管理、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惠济区保证六岁四个月(即2015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儿童全部入学。

    回应:没有弄清家属院之间关系,已经进行调整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惠济区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接到家长电话后,他们进行了再三核实,已经对划片区域进行了再次调整。

    她表示,由于工作人员实地调查时没有弄清楚几个家属院之间的关系,造成了误解。目前,兴隆铺路4号院、6号院、8号院都可以在兴隆铺路小学入学,是没有问题的。

    “我刚与教育局对这件事情进行了沟通,目前,这几个院已经可以在兴隆铺路小学进行报名,我也会发布通知告诉居民这件事情。”刘寨街道办事处兴隆社区杨书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