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救援队员帮市民脱困 反被“手写感谢信”感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2 01:26: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王雪

    “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遇到您,浑身湿透还在努力地帮我推车,我实在是很感动……”8月30日,一封来自商丘的手写“感谢信”被很多网友点赞。

    8月29日夜,商丘市区大雨倾盆,多个低洼区域出现深度积水,部分群众和车主被困。商丘市曙光救援队的100多名救援队员在第一时间集结,由候志通队长带队,到市区各路段进行巡逻。

    21时左右,曙光救援队副队长刘永强正在归德路与民主路交叉口附近巡逻时,看到有一位骑着三轮车的大姐被困在积水最严重的拐角处,车上还装了很多食材。

    “当时雨下得特别大,积水已经没到小腿了,我看到那位大姐的车子怎么也推不出来,急得都快哭了,就立马上去帮忙。”刘永强在积水中深一脚浅一脚的,摔了好几次,浑身都湿透了,最终,三轮车被成功从积水中推出。

    那位大姐姓常。三轮车被推出来后,常大姐非要跟刘永强合照,但暴雨还在下,条件根本不允许。“你救了我,我必须记住你长什么样子。”常大姐从三轮车上翻出了一个纸箱子,挡在两人头上拍了救援现场仅有的一张合照。

    常大姐说,当时情况太紧急,自己怎么也推不动车子,车上的东西又不能泡水,“我都快急死了,多亏刘队长来帮我,太感谢了。”常大姐一直表达着对刘永强的感谢。

    让刘永强感动的是常大姐后来所做的事。“常大姐说下次有困难还找我,我们就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没想到过了几个小时,常大姐就联系我,说想给我写一封感谢信。”刘永强说,他多次帮助别人,也会收到感谢语言和短信,但像这样专门手写并发过来的“感谢信”,他还是第一次遇到,“当时我只是顺手而为,没想到她的一个小小举动,反而感动了我。”

    刘永强告诉记者,他参加曙光救援队有四五个月了,之前他也自发地去帮助过一些人。入队之后他学习了救援的一些知识,自行购买了一些救援工具,不管去哪都随车带着。“其实这次救援也不算什么,我的队友们每天也都做着同样甚至比这困难得多的事。但是不管是大事小事,只要商丘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会出现,为商丘市做贡献,把商丘好人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