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交房时发现外墙漆一撕就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2 01:26: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周口万达住宅业主:这不是糊弄人吗?

    电梯门框处裂缝可伸进手指

    新房交付,本该是每一个购房家庭的高兴事,但是由于在验房时发现了房屋质量存在颇多问题,反而变成了业主们的“糟心事”。近日,多名业主反映,周口万达广场住宅项目交房时存在电梯口墙体多处裂痕、自来水管道裸露、外墙漆面起泡裂口一撕就掉、楼梯钢筋裸露在外等安全质量和涉虚假宣传问题,引发业主维权。□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士伟/文图

    业主投诉:一期房屋多处质量问题

    近日,周口万达多名业主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反映,称位于周口开元大道的万达一期住宅项目的1#、2#、3#、5#、6#、7#、8#楼房交房时,发现多栋多层电梯口墙体多处裂痕,自来水管道裸露,外墙漆面起泡裂口一撕就掉,楼梯钢筋裸露在外等安全质量和涉虚假宣传问题,购房时销售人员承诺的交付标准跟现在的实际情况也不一样。万达这么大品牌,现在交房质量问题很多,这不是糊弄人吗?

    8月30日上午,记者赶到周口万达住宅项目一期交房现场。

    据王姓业主反映,8月27日万达通知让业主来签字收房时,业主验房发现很多质量问题,一楼商铺外部墙体用的是真石漆,二楼以上就都是刷了一层漆,用手一撕就掉。还有5号楼的样板间楼层连廊上方是看不到外露的自来水管的,其他的楼层连廊都有白色或者黑色的自来水管道在外裸露着,贯穿东西住户,担心冬天冷了会冻住管道。

    交房现场:外墙漆一撕就掉 电梯门框处裂缝能伸进手指

    3号楼李姓业主告诉记者,来看房时发现外墙有翘皮的,一撕就掉,买房时销售人员说用的是真石漆,现在交房时就是喷漆。还有小区内的跑道,之前销售人员承诺的是橡胶跑道,现在是石子铺的,喷了颜色。

    6号楼张姓业主说:“一楼大厅门口上方没有任何高空防坠物措施,连个基本的隔板都没有;在一楼西电梯口窗户上方,露着墙体没有贴瓷砖;6层西电梯边框处缝隙得有2厘米,手都能伸进去了,东电梯门框处的缝隙更大,后期加的木板,用手一抠就能抠开,也不知道是咋验收通过的。万达的人只说后期会整改,至于什么时候整改也不清楚。”

    5号楼的业主告诉记者:“楼梯间墙顶也存在漏水现象,现在刚交房就漏水成这样子,以后更不敢想象,真是花这么多钱买罪受。”

    多名业主反映,像电梯间门框处裂痕能伸进手指的情况,多处楼层均有此类现象。现在交房的这7栋房子均是两梯三户、三十多层,电梯空间窄的只能并排站两人,也不知道规划是不是这样的,更令人气愤的是几乎每层的楼梯都存在钢筋外露情况。“我们业主一维权不收房,万达就找施工人员把楼梯外露钢筋用水泥简单涂抹完事。”

    职能部门回应:项目已通过验收 质量问题将按施工技术标准整改修复

    万达一期住宅项目是否通过竣工验收?业主反映房屋安全质量问题怎么解决?记者联系了周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技术服务站了解情况。

    服务站人员说:“万达一期住宅项目于8月25日上午9时,由周口市住建局质检科主持召集人防、消防、土地、规划、档案等部门联合验收并已通过。我们站的人员目前在万达正落实业主反映的问题。”

    记者在现场联系了市建设工程质量技术服务站主任殷星柱,殷星柱告诉记者:“我们站人员正与万达项目建设方的宋姓负责人以及多名业主逐层核实、登记情况,该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对于业主反映的工程细节问题,将组织施工方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整改修复,对于外墙漆翘皮鼓泡情况,上午跟着业主在登记,还没来得及核对图纸,下午再跟施工方核对,抓紧处理。”

    随后,记者向宋姓负责人了解情况,要求其提供该项目的《商品房质量保证书》《商品房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该宋姓负责人说:“我们已经通过验收取得竣备证了,现在陪着业主看现场,忙完了给你传过去。”截至发稿,记者仍未见到该项目的“两书一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