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李阳家暴女儿?前妻再发声!律师:对未成年人家暴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31 15:18: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珍珍

因前妻公开爆料女儿被家暴,一度沉寂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而早在10年前,李阳就被曝出家暴前妻,最终双方离婚。8月31日,猛犸新闻记者多次尝试与李阳前妻、李阳本人联系,截至发稿前未获回应。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认为,对未成年人家暴,严重的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8月29日晚间,李阳的前妻Kim在其微博曝出一则疑似李阳家暴二女儿李华的视频。视频中疑似李阳的男性大声吼叫着,同时伴有女孩的哭喊声。记者注意到,这则视频只有声音没有画面。

8月31日早上,Kim再次发文称两个女儿已经平安在她身边,并晒出女儿与她的聊天记录。

Kim称:“现在我两个女儿和我在一起 ,已经很安全了,但这两天李华(二女儿)病得很严重。 我感谢支持我的人。但底线仍然是暴力是肇事者的错,而不是受害者的错。 110多公斤、1.8 m的男人殴打12岁和15岁女孩根本不能接受。 ​​”

据悉,录下视频的是kim的大女儿李娜。猛犸新闻记者从kim晒出的聊天记录里注意到,李娜解释了为什么录下音视频,她称自己是第一次反抗他而不是坐在那里哭,听到李阳对李华吼叫,所以自己录下音频,随后李阳和她发生了争执并打了她。

Kim的公开发文很快引发广泛关注。事实上,早在10年前,李阳就被曝出家暴前妻,最终双方离婚。2011年8月 ,李阳前妻Kim晒出数张自己受伤的照片,称遭到了李阳的家暴。随后,“李阳家暴门”成为焦点。

据悉,李阳和前妻Kim,二人因共同的事业“疯狂英语”而结缘,这场跨国婚姻最终走向结束。

8月31日,猛犸新闻记者尝试与李阳前妻、李阳本人联系,截至发稿前未获回应。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认为:对未成年人的家暴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严重的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根据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家长对孩子有监护责任,应当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家长的家暴行为侵犯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应当接受训诫教育,严重的还要向公安机关进行备案。

付建律师认为,如果是长期家暴行为,这有可能触犯我国《刑法》中关于虐待罪的相关规定,其刑罚,最高可以判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或死亡的,可能判处两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