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15家5A级景区9家已恢复营业 省内不少景区对为河南拼过命的志愿者免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31 10:41: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韶卿

7月洪灾突袭,8月疫情卷土重来。在全体河南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河南再次渡过难关。8月28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各类公共服务场所、商场超市、餐厅、理发店、旅游景点、影剧院、网吧、KTV、游乐厅、洗浴中心等场所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营业。

随着郑州正式宣布解封,河南多地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及逐步恢复生活秩序有关工作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也在有序恢复开放。

金秋已至,天气见凉。中秋、国庆假期将至,目前,省内哪些景区已经恢复开园?又有什么优惠政策?记者为您一探究竟。

15个5A级景区目前已经9家景区开园,均实行严格防疫措施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焦作云台山备受大家关注,“什么时候开园”成了旅游爱好者最关心的话题。记者从云台山景区了解到,景区已于8月28日起正式开门迎客。

云台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以来,云台山接连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景区各类基础设施设备严重损毁,面对特大洪灾的重击和卷土重来的疫情,云台山按下了“暂停键”。根据省文旅厅工作部署,2000名云台山人聚焦灾后重建、安全排查、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直面困难挑战,再次按下了灾后重建的“快进键”。

自2021年8月28日起恢复开放后,还要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各级防疫指挥部对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暂不接待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对所有入园游客要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做好自身防护,游览时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记者也从洛阳老君山景区了解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老君山景区于2021年8月27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期间,老君山景区将采取“预约、限量、错峰”的游览管理制度,需至少提前一天在线上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

“开园期间,老君山景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消毒杀菌和卫生保洁工作。对各室内场所、停车场、卫生间、索道、自助售票机等服务场所、设备等进行每天三次的严格消毒杀菌处理。同时,景区全体职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及核酸检测,经测体温正常后方可上岗,在岗期间佩戴口罩及相关防护器具,请各位游客放心游览。”老君山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龙门石窟、安阳殷墟景区、新乡八里沟景区、老君山、云台山、嵖岈山风景区、鸡冠洞景区、老界岭、林州市红旗渠等河南15个5A级景区目前已经9家景区开园,其余6家将在9月1日后陆续开园,河南省博物院、二里头博物馆、焦作青天河、重渡沟景区等文旅场所也已经宣布开园消息。

部分景区已进行开放准备工作,旅游设施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景区由于多方面原因还未满足开放必要条件。

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宝泉景区还没有开园。7·20极端天气造成宝泉景区商铺房屋、护栏座椅、游步道、水坝浮桥等多处设施、设备损毁。

宝泉景区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对景区内道路、桥梁、索道、栈道、游步道、供排水、供电、通讯系统、河道、山体、住宿等重要部位和旅游设施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同时,多次对景区内外进行了全面消杀。

清明上河园正在进行开园的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闭园期间,工作人员对景区内道路、桥梁、栈道、供排水、供电、通讯系统、河道、住宿等园区重要点位和旅游设施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同时,利用智慧景区管理平台实时监控,确保能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安全隐患。

同时,做好全员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双码”查验,进行全园卫生消杀,严格落实景区内重点场所、重点设施防控要求,安排专人每天进行多次无死角全面消杀,划分责任区域,责任到人,定时消杀……构筑全员免疫屏障,确保旅游环境安全卫生。

洛阳木札岭景区洪涝灾害过后,基础设施设备毁坏极其严重,木札岭景区组织员工2000余人次,专业施工队3个,投资大量资金对损坏地方进行抢修,目前基建已基本完工,为重新开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感恩援助,河南各景区推出优惠政策

为了感谢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致敬坚不可摧的民族力量,河南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了优惠政策,邀请为河南拼过命的爱心志愿者,欣赏“老家河南”秀美风光。

据了解,云台山景区自2021年8月28日云台山开门迎客至2021年9月29日,将向全国人民免门票。

老君山景区于8月27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自开园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老君山景区将面向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的政策(凭本人有效证件预约入园)。

宝泉景区自开园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对全国应急救援组织所属人员凭本人救援证件及身份证免门票,灾情期间对河南进行捐赠的人员凭相关机构出具的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免门票。同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援鄂医护人员还将继续享受终身免门票政策。

清明上河园景区自开园之日起,全国人民警察凭本人人民警察证和身份证,现役军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凭本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证件和身份证前往景区售票处核验后换取纸质门票,即可免费入园;自开园起至2021年9月30日,全国医护工作者提前一天预约成功后,届时可凭本人有效证件,前往景区售票处核验后换取纸质门票,也可免费入园。

龙门石窟景区将于2021年8月30日起恢复白天和夜间游览,全面对外开放。自8月30日至9月30日期间,景区也将对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待。医护工作者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及医师资格证、护士资格证或与医疗相关的技术资格证,在预约平台点击“0元参观券”实名预约成功后,凭本人身份证和有效证件经检票处核验即可入园参观游览。

记者注意到,开放的景区依然实行了较为严格的防疫政策。目前,河南疫情持续稳定,但是“零新增”并不等于“零风险”,“区域解封”更不等于“疫情解防”。游客也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保持高度的自我防护意识,科学规范配戴口罩,游览过程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