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防汛抗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31 00:11: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娜

    面对河南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大考”,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主动承担责任,坚决做好金融服务,创新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多渠道开展捐款捐物和志愿者服务,积极救助受灾群众,以实际行动为灾后重建、复工复产贡献兴业之力。

    复工复产 多措并举担使命

    8月12日,急需资金推进新产品研发的河南省某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了300万元贷款。雪中送炭的是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发放的首笔“补贴贷”,也是该行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在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复工发展方面的又一创新。

    灾情面前,抗灾就是责任。“补贴贷”的应运而生,也是该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关于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全力确保“金融服务响应快、小微民生得实惠”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补贴贷”旨在为具有成长性的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对注册地在高新区已获得或拟申请政府补贴的企业按照补贴额的3~5倍核定授信额度。随着国家科技金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该行积极主动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目前已累计为近百家科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超100亿元。

    涝疫交加之下,该行优先保障水电、交通、水利、医疗、施工等民生基础设施保障类企业的资金需求——自7月20日以来,已累计为省内电力管网企业提供信贷支持6.58亿元。针对省内涉及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相关企业,已紧急启动防汛救灾贷款专项补贴政策,建立绿色审批以及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确保能贷者快贷、尽贷,通过流资贷款、信用证、福费廷、贴现等为各类企业提供资金支持32.72亿元。

    主动援手 灾难无情人有情

    “听说你们网点可以免费充电,我从26楼走下来的,真是太感谢了!”“谢谢你们,手机终于能充电了,不然购物都无法支付”……这是“7·20”郑州洪灾次日一早7:00,来自凤凰城支行附近停水停电小区群众,对提供义务充电源及纯净水的兴业人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谢。

    据了解,自7月20日下午启动暴雨应急预案以来,该行辖内各营业网点充分发挥公共场所的便利,成为防汛救灾的避风港、加油站。员工想方设法为受灾市民、抢险人员等提供避险、留宿、饮水、充电、食品等暖心服务,彰显了兴业人的责任与担当。

    暴雨过后,该行提早安排,迅速行动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和爱心捐赠慰问活动中,全力以赴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除政策支持外,兴业银行总行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与河南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灾害无情,兴业有爱。除总行1000万元捐款外,7月30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向新乡市红十字会一次性捐款60万元;8月16日,该行又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51.39万元,定向帮助新乡卫辉农民灾后重建。

    “涝疫”并防 

    筑牢金融安全堤

    面对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确保员工和客户生命财产安全。面对持续强降雨,该行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各级机构闻“汛”而动,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各级党组织勇担责、讲奉献,危难时刻纷纷挺身而出;疫情来袭,该行及时配备到位防疫物资,持续做好办公营业场所消杀措施,筑牢“防护网”,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暴雨过后,客户尹先生提着一大袋湿漉漉的现金走进凤凰城支行请求帮忙清点。尹先生是凤凰城附近一家超市的老板,当时因暴雨撤离得比较急,导致大部分零钱留在店中。水退后,尹先生发现收银台里的5万多元零钞全部被水浸泡。

    了解情况后,支行工作人员为尹先生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人员清点。因泡水后的纸币粘连,点钞机无法使用,只能人工一张张清点。为避免客户等待时间过长,支行加派人手一张张辨别清点,最终经过全员2个多小时的努力,为客户完成了57100元零钞的清点。拿着兑换的新钱,客户为工作人员的细致和耐心点赞。

    众志成城筑防线,同舟共济战汛情。下一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按照政府相关要求,主动对接、积极响应,不断强化金融服务保障能力,以责任和担当助力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