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守护百姓“菜篮子”!二七区成立9个督导组 对商超、沿街门店等进行全方位督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8 09:38: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王琳 萌友 赵正银

“菜篮子”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在疫情防控期间,物资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部门和市场开办方推出相关举措,成立了9个督导组,对商超、沿街门店等进行全方位督查,保证商家诚信经营,保供稳价保障了民生供应。

土豆1.85元一斤,大葱1.98元一斤,冬瓜0.98元一斤…8月25日,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建中街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对大润发大学路店进行检查,店内货物充足,价格稳定,市民大多集中在蔬菜、肉、蛋区选购物品。

市民李女士一边将选购的包菜、土豆、黄瓜等蔬菜放入包袋,一边跟同行的家人聊天,“你看,这包菜还带着露珠,很新鲜,才0.99元一斤,很便宜”。随后,记者看到她又在鲜肉区选购了8.99元一斤的带皮前腿肉一块。同在肉食区买肉的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肉质不错,重点是价格比疫前还便宜,多买点回去”。

据店长闫贵嫔介绍说,从7月20日超强暴雨后,就坚持商品价格维持小于或等于灾前水平,坚持诚信经营,自觉接受市场监管所和群众的监督。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建中街市场监管所所长李志勇说:“汛情开始,我们就对辖区商超、门店等加大巡查频率,从进货来源、商家资质、价格、质量等进行全方位监管,敦促商家诚信经营,维持市场稳定”。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鹏带领的督导组也到了现场。高鹏介绍,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保物资供应,保物价稳定,保市场规范,该局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的9个督导组,分工包片,开展督导检查,每天不定期的到商超、沿街门店,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经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物资充足、价格平稳,市场规范有序,让广大人民群众购买到放心、安全、价格合理,质量有保证的食品,切实把百姓的“菜篮子”保护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