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地铁3号线具备恢复运营条件

来源:正观新闻 2021-08-27 12:39: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27日,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正式发布《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报告》,评估专家组认为: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通过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

7月20日,受持续极端强降雨导致的暴雨灾害影响,3号线一期全线停运。共有4座车站和14个区间存在不同程度浸水,3列电客车涉水,通信信号、桥隧变电、车站设备、车辆牵引等多个系统均受到严重影响。

为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生产运营,灾情发生后,在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和股东单位的坚强领导下,公司领导班子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员工凝心聚力、不舍昼夜,股东单位迅速驰援、守望相助,社会团体爱心捐赠、无私奉献,用大爱汇聚成了打赢这场抢险抢修抢通工作攻坚战的磅礴力量。

经过不舍昼夜的奋力拼搏,7月31日,3号线抢险工作全部完成;8月6日,抢修工作接近尾声,同步开展各专业设备修复及单体调试、车站开荒精保洁及消杀防疫等工作;8月17日至21日,经过5天的空载运行验证,各设备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各项指标均满足规范要求。

8月24日至27日,受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委托,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组织开展了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工作。此次评估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安全应急管理专业、行车组织专业、设备设施维护专业、车辆专业、供电系统专业等19名专家组成专家组。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及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的勘察、设计、咨询、监理、施工总承包(含标段施工单位)、设备系统集成商(含供应商)等恢复运营抢修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本次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工作。

评估过程分预备会、首次会、现场踏勘、系统测试、查阅资料、交流反馈、末次会议等环节。评估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与规范,在对3号线一期受损车站、区间、车辆段的建筑、结构,线路、轨道、限界、车辆、通信、信号、供电、机电设备等设施设备和运营组织、应急组织保障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核查后,对公司在恢复运营过程中展现出的专业素质和奉献精神予以高度评价。

经过四天的评审,专家组指出,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工作准备认真、充分,具备批复文件、验收文件和基础资料等文件,沿线21座车站、20个区间、出入段线、1座车辆段,以及土建工程、车站建筑及装饰装修、车辆及机电设备系统等均维修修复完成;自8月17日至8月21日已完成试运行时间不少于四天同时满足2.5万列公里的要求,试运行关键指标符合相关规范要求;试运行期间上线电客车运行平稳、安全、可靠;运营单位进一步完善了相关的运营管理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开展了相应的应急演练;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整体系统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经试运行检验合格。最后,专家组一致认定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通过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

本次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的顺利通过,标志着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全线已具备恢复运营条件。下一步,公司将对照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立即进行督办部署,确保限期内完成整改,报政府有关部门批复后恢复正常运营秩序,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