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本土社区团购品牌优势尽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5 07:01: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以前上班族午饭在公司解决,现在小区居民一天三顿饭都在家,米、面、蔬菜等需求量特别大。”团长司小涛说,最近郑州因疫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他们站点的订单量增加了大概30%,每天的订单量更是达上千单之多。另一团长在暴雨期间也顾住了客户的吃喝,原因是本土社区团购品牌的坚挺。□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董芳芳

    一个团购站点供小区上千户居民吃喝

    上午8点30分,阳光超市准时开门营业,店里商品寥寥无几,仅有一些小零食和日用百货。50平方米左右的屋内三间卧室均改成了一排排货架,客厅摆放着两个大冰箱用来存储顾客订单中的冷藏水果、肉类食品。司小涛和妻子整理了一下隔天没有及时拿走的货物,清理出货架。10点,小店的第一批货就要来了。

    “每次最先送来的是美团优选,订单也比较多。”谈话间,司小涛拿着厚厚一沓订单为顾客取货,几个房间里不停走动。最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司小涛店里美团优选上的订单每天在400~500份之间,这也是店里订单量最大的一个平台。

    不仅美团优选,司小涛身兼数平台团长:盒马集市、京喜拼拼、多多买菜、橙心优选等他都有“入股”。几个平台零零散散加起来,每天的订单量上千,也就是说,单司小涛一个团长,就顾住了小区千户居民的吃喝需求。

    “暴雨后到现在因疫情小区封闭,订单量增长了有30%。”司小涛告诉记者,平时店里只有夫妻二人忙活,现在家里亲戚也来帮忙了。“近几天订单量平稳了,疫情刚开始那几天,美团优选的订单量暴增,限制商品量20万件,一个小时就卖完了。”司小涛说,那几天不仅他们忙,送货司机也忙,一个司机顶十个司机的干活量,还要揽下分拣的活。

    社区团购价格便宜、方便受老年群体欢迎

    “我买的一点儿八角回来了吗?才一块钱,买回来看看啥样!”一位老奶奶登门取货,拿到自己前一天在多多买菜上买的一小包八角背着手走了。据司小涛妻子介绍,这位奶奶虽然年纪大,却是店里的常客,平时在多多买菜上下单比较多,每次都是一两样菜品和佐料,下午遛弯了过来拿。

    因为价格低廉、取货方便,小区里不少老人都非常乐意为社区团购下沉市场“添砖加瓦”。“真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孕妇,我们也会送货上门,都在一个小区,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司小涛说。

    “收到订单了!明天下班我直接给你捎回来。”中原路一小区的团长曾静在团购群里回复顾客。对于曾静来说,这样的对话已经成为常态。曾静经营的店面与她的住址相隔一条马路在两个小区,加上自己本身的热心和勤劳,使她的站点在两个小区中都颇有人气。而且作为河南本土企业量子美食的团长,在本轮疫情期间,她的站点收货、送货也没怎么耽搁。

    曾静告诉记者,她现在只做量子美食一个团购品牌。量子美食是河南本土团购品牌之一,该平台是每天上午11点截单,下午到货,能够实现当天下单当天送达的高效率,这在一定程度上比其他平台多了几分优势。

    涝疫结合下的郑州,本土社区团购品牌优势明显

    当社区团购的赛道遭遇洪水,最先跑出来的是具有河南本土优势的团购品牌。

    此前河南暴雨灾情严重时,量子美食就充分运用了本土企业的优势,筹集了一批大米、鸡蛋等生活物资,快速送到了受灾一线。

    “‘有井有田’在下暴雨那几天也在持续不断地供货,直接拉了集装箱送到门口。”汝河路一个同时兼顾了10家团购平台的李团长感慨道,紧急时候本土品牌的优势显现出来了,有井有田的仓库就在郑州中牟。集装箱配送不是偶然,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有井有田就独创了“蔬菜集装箱”的社区投放模式,且这种无接触安全配送、一站式购齐以及价格实惠的模式受到各方推崇。

    “价格战现在已经不明显了,各平台价格都差不多,但优势还是各有不同。”李团长说,比如盒马集市的菜质量高、橙心优选菜品比较多,想要快点收货,美团优选是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