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楼市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面对疫情, 以“用心”换家人“安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9 14:20: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自7月以来,暴雨和疫情的席卷,让郑州人经历着百年难遇的考验,这一切来得突然而猛烈,让人措手不及。而连续不断扩大的封控范围,也让很多人的生活遭遇了不便。
但在这样的困难考验之下,总有人带着曙光照亮前方的路,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人们抵抗着风雨,他们的守望相助令人动容。
 
无畏风雨,是中原文脉赋予他们的底气
 
自从8月郑州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升级后,空气中四处弥漫着一种令人神经紧绷的气息,那是人们心中的焦虑与不安。
 
“担心自己是不是经过了风险区,一直在刷新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一秒不看我都觉得心慌”
 
每个人都紧握着手机,力求自己能及时获得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无形的焦虑,正赤裸裸地揪住人们的心。
来自龙湖智慧服务和龙湖冠寓的员工们,就在这个特殊时期,用一桩桩小事,向我们诠释何为“高效防疫下的守望相助


郑州龙湖智慧服务第一时间配合政府进行核酸检测
 
“如果慢一秒,就意味着会病毒扩散得越远,人群聚集越久风险就越大”
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郑州龙湖智慧服务的防控中心,连夜组织业主配合政府进行小区核酸检测,负责此次小区排查工作的周管家说:“我们接到通知的时候,大家心里还有点懵,心想怎么疫情说来就来了,但是也没时间多想了,都拿着电话挨家挨户的通知,在群里@全员,这个东西慢不得啊”。
 
生活总是反复无常,前一刻还能享受平和的安宁,或许下一秒便是狂风暴雨。
 
“事情发生太突然,好多业主都没来得及采购生活物资就不能出门了,这部分工作必须做好,这是责任”。
8月5日是龙湖智慧服务管家王彩红母亲的生日,此时因前段时间的郑州特大暴雨,她日夜坚守岗位。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这次又不得不错过母亲的生日,身为龙湖人,保障业主的基本生活运转,是她的首要任务。
 
王彩红说:“已经上车了,同事打电话让我赶紧回去,小区接到政府通知,得马上封控做排查,人手不够。说实话当时有点着急,家人还等着我呢,但是没我们不行啊,好多业主突然被卡小区里了,菜都没来得及买,米啊面啊油什么的”。


王彩红和同事正在给业主送生活物资

疫情期间,王彩红帮不在家的业主浇花
 
“我们龙湖人的骨子里,有一种韧性,跟那橡皮筋似的”
路娜去年才加入龙湖智慧服务这个大家庭,经过这段时间和同事一起抗击暴雨和疫情的历练,她觉得自己也算一位合格的龙湖人了。
 
“就觉得自己年轻吧,想多做点事情,报名支援的时候还是有点小忐忑,但是能跟着同事们和医护人员一起帮助那么多人,我心里更多的就是踏实和安心”
 
入职不久后,她与智慧服务的其他员工一起参加了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行动。这让她更深入的看到了作为龙湖人的温柔与韧性,“就是在志愿活动中和同事们在一起,看他们坚定的走在前面,我觉得这个团队,这个精神就像橡皮筋一样,怎么拉都不会断”,路娜轻轻地调整了下口罩,笑着说。


疫情期间,郑州龙湖智慧服务员工紧急支援薛店镇天佑肿瘤医院
 
有一些重要贴身的东西,住户拿不了,得多着急啊,必须得赶紧给她们寄过去”
8月11日大清早,外号“冠寓小能手”的闫世瑶还来不及清醒自己的睡意,便急忙赶往郑州冠寓国贸360店。受这次疫情影响,一些住户滞留异地,许多衣物和贴身的洗护用品以及重要文件、书本必须要赶快寄往住户所在地。
闫世瑶说:“这次疫情来的太急都没个准备,有个姑娘论文资料全在屋里,还有位女士公司的纸质文件也没拿走。这可等不了啊,先拍照再视频然后马上快递走,我这一样样的都必须给她们弄好了”。


“都是才工作的年轻人,总会有疲惫迷茫的时候嘛,但是幸好还有客户的认可支撑着我”
李超磊大学刚毕业就来冠寓当了一名运营官,跟着师傅还未修炼出游刃有余的工作门道,暴雨和洪水,便迫使他必须要独当一面,闷热紧张的环境,李超磊时常感到焦虑和迷茫。
 
“那天郑州特别热,我们在室外做防疫排查,那个汗都几次把我眼镜给弄下去了,还是挺心焦的,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但是还好,我们门店的冠头,也就是我们的租户看我们实在是太热了,买了我最喜欢的饮料,心情瞬间就变得清凉了!疫情当下,我一定要为这些可爱的冠头们展现出我最认真负责的一面”。 李超磊说完就对自己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这一刻我们仿佛看见了在疫情之下,年轻人之间默默无闻的扶持与守护,无需太多言语,一瓶饮料足以表明心意。


 
“付出之后终会有回报,每一个温情瞬间的身后,是无数个大拇指”


勇敢和无畏造就每一位坚韧的龙湖人
 
在这华夏漫长岁月的长流中,郑州从中孕育而生,承载着千年土地的历史记忆。
 
每一位龙湖人从这片土地汲取着勇敢与无畏的能量,让他们有着面对困境的勇气,还有一颗坚韧的心。
 
在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一个个龙湖人对工作的担当与责任,以及一颗奉献的心。他们日夜坚守在一线岗位,从白天到黑夜,从社区到写字楼,他们用行动书写“善待”。这一幕幕朴实又真挚的画面,是成千上万龙湖人每天的写照。
 
有人说“踏实坚韧的员工,背后必然是一个强大而有力度的企业”。接到防控通知一小时内,郑州龙湖就迅速组织员工成立专项防疫小组。并根据情况制定一系列防控计划,每天坚持在公共区域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杀;针对不能出户的业主,保障其正常生活物资。


 
不仅如此,在前段时间郑州特大暴雨中,龙湖集团更是第一时间参与社会支援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践行社会责任。龙湖公益基金会宣布通过重庆光彩事业基金会,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暴雨灾害,郑州龙湖也第一时间,迅速了解相关情况以及物资缺口、重灾区分布等,同时火速统筹、清点物资后,连夜从武汉调动千余箱物资,全力为灾区提供汛期生活保障。



“为责任而责任的事,我们是从没有干过的,干的只不过是能让人幸福和温暖的那种责任”
在龙湖28年的深耕岁月中,始终坚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龙湖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一家千亿规模的企业来说,责任是源于自上而下的真诚,每位龙湖人都有着创造幸福与温暖他人的愿景,而这才是企业现在与未来的基石,也是作为大企的力量感”。同时他也表示“龙湖将继续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以客户为视角,以技术为驱动,深度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的重构,不断升级空间营造和服务的能力,打造有生命的空间,有温度的服务,持续践行善待你一生的理念,构建人们心中的理想之城”。
 
郑州龙湖作为深耕中原、共鸣中原的企业,正与这座城市共生共长,以有温度的服务与责任致敬这座文脉之城。在这场疫情之下,我们看到了龙湖与郑州人们的守望相助。因为乐观,因为坚持,也因为付出,他们守护着这座城市,守护着每个人的家园,真诚期盼它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生机。他们正用不怕曲折,承受所有考验的精神为郑州的家人们筑起一道不畏风雨的城墙。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