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行郑州分行筑牢防汛抗疫“金融后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8 10:32: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刚刚遭遇极端暴雨的侵袭,新冠疫情又接踵而至,郑州正经受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双重考验。面对双线作战的艰难时期,工商银行郑州分行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及上级行工作部署,在该分行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安全大于一切、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的原则,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筑牢防疫“金融后盾”,支持郑州地区的防汛防疫和灾后复工复产工作,为经济社会快速恢复贡献工行力量。□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李欣

    工行+速度 高效保贷款

    汛情发生后,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为疫情下的灾后重建提供不间断的资金保障。该行紧急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集全行之力,用“工行速度”保证防汛救灾专项贷款快速高效落地。在7月20日至8月15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该行已累计投放防汛救灾专项贷款36.38亿元。例如为改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的某企业投放防汛救灾应急贷款5亿元,为某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公司投放项目贷款4亿元,为某市政工程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为某医药央企投放流动资金贷款5400万元,更是在24小时内成功为某燃气公司投放抗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

    与此同时,为支持受汛灾和疫情严重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该行迅速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大行担当,及时推出“抗洪救灾专项贷”,主动对接企业,精简申请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优先确保受灾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相关贷款投放,全力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截至8月15日,该行已为300多家小微企业投放复工复产专项贷款累计5.66亿元。

    筑牢“防护网” 停业不停工

    面对疫情,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制定具体防疫防控措施,筑牢“防护网”,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根据属地防疫风险等级变化和防疫管理要求,该行持续加强网点防疫管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全面落实防疫责任,保证疫情低风险地区的网点正常营业;积极加强员工管理、网点管理和应急管理,最大限度保证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

    受疫情管控政策影响,该行部分处于疫情防控区的网点暂停营业。但是该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金融服务不停歇,确保全辖机构停业不停工,积极发挥工商银行线上云服务优势,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客户服务微信公众号、码上赢等线上云服务模式持续开展线上服务。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宅在家中即可享受7×24小时金融服务,满足“零出行、零接触”安全防疫要求。

    服务不断档 党员争先锋

    在郑州加紧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新一轮疫情让形势更加严峻。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高效做好金融服务,特别对于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的业务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以最快速度响应。例如,在暴雨中电力系统严重受损的康复前街支行,员工们冒着近40℃的室外高温,靠发电机发电,在相对密闭的网点内坚持工作,保障郑州铁路局资金结算的正常运转;8月6日,东风路支行响应某医院求助,为紧急抽调到郑州参加抗疫工作的一百多位医护人员办理银行卡,该行启动应急措施抽调二线人员于当日办理完毕;8月7日本是周末,五里堡支行接到某省级医院为购买抗疫设备需开立资信证明的紧急求助,他们克服网点因疫情停业的困难,通过分、支行多级多部门联动,开设应急专柜当天即完成业务办理。

    与此同时,工商银行郑州分行还积极协助各级政府机构和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行强调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勇敢冲到防疫一线,在防疫卡点担任志愿者;并组织辖属多家处于低风险地区的机构和支行对属地防疫防控部门或防疫卡点进行慰问走访,向一线值守的防疫人员和志愿者们送去防疫物资。

    疫情还未结束,重建任重道远,工商银行郑州分行防汛救灾、服务人民的脚步不会停止。该行将坚定扛起金融国家队的责任,持续加大金融支持,为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提供高质量金融保障,为灾后重建和防疫抗疫贡献工行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