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4区域下调为低风险地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8 10:28: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17日,郑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郑州市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1194.37万人,检测1188.96万人,检出异常结果1例。发布会上,有关专家表示,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儿的关键阶段,请大家坚持再坚持。□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宋迎迎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韶卿

    第四轮已检测1188.96万人,检出异常结果1例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16日24时,全市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1194.37万人,检测1188.96万人,检出异常结果1例。

    具体情况为:王某某,男,47岁,现居住于金水区黄河路2号院,未接种新冠疫苗。2021年4月18日,由非洲加纳自成都入境并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月25日核酸检测阳性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并报告为确诊病例。6月10日治愈出院后返回郑州,6月11日至24日在郑州市健康关爱中心隔离医学观察,6月24日至7月9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后定期到医疗机构复查核酸,其间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王某某8月1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流行病学调查和专家组研判,为境外输入病例愈后复阳。目前,已将王某某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治疗,排查出的128名密接及密接的密接人员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居住及主要活动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同单元居民已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4个中风险地区

    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新闻发布会介绍,结合郑州市疫情防控实际,经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发布了第26号疫情防控通告,自2021年8月17日9时起,将荥阳市乔楼镇狮村社区、荥阳市贾峪镇周垌村、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万业金城小区、惠济区迎宾路街道西黄刘村等4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将压茬开始第四轮重点人群的采检工作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郑州市在各开发区、区(县)市分批完成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和信息上报后,经过专家综合分析研判并报指挥部审核通过,即可压茬开始第四轮重点人群的采检工作,包括市域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

    在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做到人员全覆盖、流程全跟踪、质量全监控,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质量监督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核酸检测工作的质效监督,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打下坚实基础。

    郑州何时能恢复聚餐、交际和娱乐活动

    郑州市新增病例越来越少并出现“零新增”,广大市民是否可以陆续开展正常的聚餐、交际和娱乐等活动呢?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梁士杰表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河南工作组的具体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防疫部署,自7月31日郑州市紧急采取分级分区管控与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总体疫情可控在控。“但是,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儿的关键阶段。”梁士杰表示,为尽早尽快发现风险隐患,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流调排查正在深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正在压茬推进,各行各业仍在夜以继日、艰苦卓绝地与新冠病毒进行斗争,还需要请广大市民坚持再坚持,绝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12至17岁人群8月24日前完成第1剂次接种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8月16日24时,郑州12至17岁人群接种第1剂22.58万人,接种率24.23%。

    发布会介绍,青少年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及时接种疫苗,有助于青少年获得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根据目前已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情况分析,疫苗接种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尤其是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

    记者了解到,为扎实稳妥推进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郑州市制订了《郑州市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导方案》,计划于8月17日起开展12至17周岁人群第1剂次接种,8月24日前完成第1剂次接种,9月15日前完成第2剂次接种。疫苗接种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有序推进,做到应接尽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