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子怀抱孩子被困公交站凌晨报警求助 见到民警后激动大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7 18:51: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青青/文图

女子怀抱孩子被困公交站凌晨报警求助终脱困

8月16日下午,一对夫妇带着小孩来到中原公安分局林山寨派出所值班室,将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民警陈克锋手中,感谢他雨中相救。

原来,该女子名叫陈晓妍,7月20日当天,郑州普降特大暴雨,她抱着小孩从16时起就被困在陇海路工人路交叉口向西的公交站处,一直等待丈夫来接他们回家,但当时许多道路无法通行,其丈夫驾车也被困在惠济区北环路附近。直到次日凌晨0时40分,陈晓妍报警求助,民警陈克锋赶紧向带班领导朱林副所长汇报后,就带着辅警张晨阳开着警车一路小心涉水,换了几条道路紧急赶至报警地。当陈晓妍看到浑身湿透的民警好不容易找到她们时,她激动地哭着连声致谢。陈克锋看她俩衣着单薄,小孩在妈妈怀里冻得瑟瑟发抖,便赶忙让她们坐上警车,带回派出所稍作休息之后又将其送回家中,等陈克锋再次返回派出所时,已经是凌晨4点多了。

患有精神疾病的家人走失  民警终找回

民警同志,我家里有人走失了,能帮忙找找吗?”7月21日,中原区小岗刘社区又有群众报警称家人走失。

接警后,中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第一责任区立即与航海西路派出所进行对接,共同成立专班,并进行明确分工。航西所宋贺副所长负责查找相关目击证人,刻画走失人员刘某的活动范围;刑侦一责重点查找小岗刘村的监控录像和电磁信息,追踪刘某轨迹,同时详细询问刘某的家属,了解其生活习性。但因汛情后该区域的监控一直停电,每天只能开机两三次,每次开机时间就一两分钟,再加之刘某患有精神病,行踪飘忽不定,使得查找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刑侦一责民警李亮另辟蹊径,与刘某家属建立微信群,随时互通信息,并针对刘某爱坐公交车闲逛的特点,积极联系市内多家公交公司,在公交司机的微信群里发布寻人启事,扩大寻找力量和范围。同时,围绕刘某的开机位置,带领其家属连续多日进行走访查证。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4日下午,终于在航海路与西三环路口发现了走失多日的刘某。刘某的家属对刑侦一责民警李亮感激不已,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办案迅速,尽显警威”,面对群众的感谢李亮却说“人平安回来就好,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