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怕万一操作不规范,耽误大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6 06:20: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30日以来,郑州在全市设置采样点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几轮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与时间赛跑的除了采样点忙碌的工作人员,还有核酸样本运输司机师傅、调度员,他们通宵达旦地不停奔跑,有效连接起了采样点和检测实验室,只为郑州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章衡

    跟时间赛跑,连续工作15个小时

    李大朋是核酸样本运输司机,“从郑州回龙湖回家睡觉。”8月11日凌晨3点26分,李大朋在微信群里发完信息,开着冷链物流车回家了。李大朋说:“走到家睡下差不多都5点了。一觉睡醒已是下午两点多。”

    “昨天是重点人群检测,结束得还算早的,做全员核酸检测那几轮,我每次都从早上6点忙到第二天凌晨两点。”李大朋说,时间最长的一次,从下午6点开始运送,到第二天中午12点才忙完。

    自7月底郑州启动核酸检测工作以来,郑州吉港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承担了新郑市核酸检测样本运送工作,该公司的李大朋和三四十位司机及调度人员一起,保障新郑市核酸检测样本运送。

    “我负责新郑北部区域核酸检测样本运送,和七个同事主要活动在龙湖及周边区域。” 李大朋告诉记者,“每天等采样工作完成后,我们到龙湖防疫站拉样本送到郑州三个检测机构。有时还需要从检测机构拉回采样用的医疗物资。”

    据了解,为了提高核酸检测样本运输保障效率,在新郑市交通局牵头下,郑州吉港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冷链运输车队分成了几个小队,有的是负责新郑龙湖镇等北部区域乡镇,有的则负责城区和南边乡镇。他们还建了调度群,有任务了随时在群里安排。

    把送样工作看得很重,怕耽误了郑州人的大事

    为了全力圈住封死传染源,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7月30日以来,郑州在全市各县市(区)设置采样点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已进行三轮。近日郑州还对重点人群进行检测,8月10日,新郑开展的就是重点人群检测,新郑市这次共出动21辆冷藏车,运送6万余人份检测样本。

    在李大朋看来,每一次的检测任务,都关系着疫情防控战役的成败。时间紧任务重,在样本采集点,规范高效的采集速度很重要,安全、规范、高效地送样本同样关系着采样有效送检的成败。

    做冷链运输有几年的李大朋,把这次核酸检测送样工作看得非常重。他觉得自己也能为郑州抗疫出一份力,感觉很自豪,为了能更早地战胜疫情,自己在岗前培训听得很认真,就是怕万一操作不规范,耽误了郑州人的大事。

    每位核酸样本运输保障者,都是身兼数职

    其实,除了奔跑在路上的冷链车司机,新郑市各乡镇卫生院也安排了核酸检测样本运送对接人员,薛店镇卫生院负责后勤保障的唐尧就是其中一员。

    三轮核酸检测样本采集过程中,他负责对接冷链车司机。“几轮核酸采样做下来,除了特殊情况,冷链车接样本到达时间很有规律,采集开始后每隔两个小时来一次。” 唐尧告诉记者,他要做的就是保障核酸检测样本能按照有关要求及时送检。

    “有时候临时需要增加冷链车次接样本了,我要及时和调度联系。” 唐尧表示,这项工作不是24小时都在忙,自己还兼着采样点物资保障任务,比如从冷链车上接检测物资,为一线核酸检测人员送餐等。

    8月10日下午,新郑市又安排了新的核酸检测采样,这次的采集对象是重点人群,唐尧和同事们又投入到新的一轮忙碌中。

    天天奔走在中风险地区,不担心那是假的

    8月1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场发布会公布,全市共有高风险区域1个、中风险区域28个,实施居家隔离31613人。目前,新郑市共有7个中风险地区,主要集中在郑州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和孟庄镇。

    “其实我们开车运送还好,他们采样本的医护人员比我们风险大多了,真的很佩服他们。”提起在中风险地区工作担心不担心,李大朋说,说一点也不担心那是假的,不过这个活总要有人来干吧,你不干他不干,这个事咋运转啊。“我每次都会做好自身防护,回家后用酒精消毒,我会喷好几遍。”

    “今天我要休息好,刚接到通知,明天上午8点新郑市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又要开始了,我得吃饱睡足,明天又要忙到后半夜了。”采访最后,李大朋说,真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