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广东潮州发现一咽痛红码人员,轨迹涉洛阳、新郑机场、揭阳机场等

来源:“潮安发布”微信公号 2021-08-10 15:18: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8月8日下午5时左右,广东潮州潮安区卫健局接金石卫生院报告,金石镇下陇村第二卫生分站接诊一名咽痛病人李某某,现场扫健康码显示“外省健康码红码人员”“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体温正常,无其它症状。接报后,区疫情防控指挥办立即要求区卫健局会同金石镇政府按相关工作指引的要求进行处置,具体情况如下:

  1、区卫健局立即安排区人民医院派出负压救护车将李某某闭环转运到区人民医院进行隔离留观,并立即开展核酸检测、血常规检测和胸部CT检查。经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李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血常规和CT检查未见异常。

  2、经流行病学调查,李某某抵潮前14天内没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李某某7月29日从洛阳乘坐高铁到新郑机场乘坐飞机到揭阳机场,并从揭阳机场搭乘网约车于当晚23时许到达金石镇潘厝百合园(员工宿舍)。7月30-7月31日,在宿舍休息,无外出。8月1日-8月8日,往返于工地和宿舍,8月8日下午自感咽痛前往下陇村第二卫生分站就诊。

  3、8月8日晚上和8月9日上午已经对李某某同住、同工作单位人员、接诊医生和百合园周边住户等合计75人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其居住地、工作单位人员、接诊医生实行临时管控,工地实施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工场人员外出流动。

  目前,李某某仍在区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留观,未出现其它症状。8月9日18时(间隔24小时)已对其进行“双采双检”,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我区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继续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为准,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共同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网络环境。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来源:“潮安发布”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