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健康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使心声: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5 07:32: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郑州选择了众志成城。7月31日起,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连发多条通告,郑州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3天,1260万人,面对这个任务,从早上到凌晨,无数医护人员身着厚厚的防护服、冒着酷暑奋战在郑州市各个社区。他们是谁家孩子,又是谁家父母。在家里他们也被父母宠着,亲人爱着,但疫情当前,他们都义无反顾地变成了百变金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朱耒刚 见习记者 张鹏浩/文 受访者供图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群众的一句‘你们辛苦了’,顿时让我泪流而下”

  7月31日14点至8月1日18点,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270名医护人员分赴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办事处等23个社区,开设48个核酸采集点,全力以赴投入到各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奋战两天一夜,采集人员8月1日18点顺利完成采集任务。8月1日15点,医院增派120名医护人员在郑州市经开区部分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首批270名医护人员于8月1日18点返回医院后,带上分配好的工作物资,又投入到经开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8月2日凌晨时分,在郑州经开区亚太花园、亚太明珠、恒大绿洲、祥云社区等地,长长的队伍前面,采样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密切配合,秩序井然,毫无怨言。护理部副主任洪敏说,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两天两夜,而且因为防护要求,他们必须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晚上还好一些,白天实在太热,所有人都浑身湿透,像大热天蒸桑拿一样。”

  “这些孩子都是刚从上一个筛查检测点回来的,他们太累了,有的连口饭都没吃倒头就睡,真是让人心疼。”护理部副主任霍仙娜说,这次的核酸采集工作强度确实很大,一些护士刚下夜班又来参加本次工作。

  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但只要你仔细辨认就不难发现,他们还是去年疫情防控时那群可爱的孩子,今年的他们更加坚韧、更加顽强。他们有的衣服湿透,双手汗浸发白,有的脸上压痕累累,累得直不起腰。可对行动不便的群众,他们还是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安排,群众送来矿泉水,有的悄悄放下冰镇饮料……

  在医院院内,紧急搭建了45个遮阳棚并配备降温风扇,为采集人员和群众降温防暑,采集现场秩序井然。35名一线采集人员身着厚厚的防护服,紧张有序地开展核酸采集工作,200余名行政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提供帮助,协助其登记、缴费,采集顺利进行。

  8月3日14点,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团队带着采样物资,又登上了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班车,这次核酸采样的目的地是二七区侯寨乡。“任务是二七区侯寨办事处12个社区第二轮的核酸采集任务,我们将于今天14点和19点分两批次共105名医护人员前往采集点开展工作。”护理部副主任洪敏介绍说:“这是我们核酸采样的第四天,所有医护人员都没回过家。”8月4日下午,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援助市骨科医院荥阳宜居健康城医疗队集结完毕,医疗队由6名医生、21名护士组成,葛须鑫副主任医师、赵巧燕护士长分别担任医、护负责人,再度出发。

  难不?累不?护士长王娜说:“我们心甘情愿。在采集过程中,群众的一句你们辛苦了,顿时让我泪流而下。”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危受命,“党员突击队”带头再冲锋

  8月3日下午3点50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到河南省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一附院派出管理团队到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惠济院区开展医疗救助管理工作。接到通知后,医院党委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医院副院长王海峰、第四附属医院(龙子湖院区)副院长冯博、后勤部主任秦静海、疾病控制科主任宋清、护理部副主任林志红五位同志临危受命,组建“党员突击队”奔赴新的工作岗位。

  队员们在接到命令后迎难而上,20分钟快速集结完毕,从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整装出发!

  临别之际,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对队员们殷殷嘱托:希望大家拿出高度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更坚定的态度、更顽强的毅力,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希望大家提高防护意识,争取早日平安凯旋!

河南省胸科医院:“我知道他一定认出我了,因为他一直对我笑”

  河南省胸科医院主管护师曹秀丽连续多天在各辖区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在某小学采集时,一抬头,意外发现采集对象是几天没见面的儿子,匆忙间这对母子一句话也没有说。曹秀丽说:“虽然我没说话,但我知道他一定认出我了,因为他一直对我笑。”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郑州二七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第11次出征

  8月3日下午1点多,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第11批新冠核酸筛查医疗队再出发,102名医护人员分2组奔赴二七区采样点为居民进行新冠核酸筛查工作。郑州市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建林,副院长李玲、田继新、王新月和纪委书记黄伟为白衣战士送行。

  郑州市九院自接到组建新冠核酸筛查医疗队任务后,紧急部署,落实上级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响应号召,积极组建筛查医疗队、后勤保障队。此次郑州市九院医疗队已经是第11次出征,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刚从核酸采样“前线”返回,休息的时间很短,面临的任务很艰巨,但他们没有丝毫退缩,而是用毅力筑起了抗疫防线。他们再出发,只为换回我们郑州的这一城安宁。

郑州人民医院:防护服帽子上的冰棒“发卡”

  8月3日上午,烈日之下的郑州东站南广场人头攒动,包含外出乘车人员在内的500多名群众此刻正焦急地排着队,等待着轮到自己进行核酸检测。依据郑州疫情防控5号通告要求,自7月31日18时开始,从郑州东站离郑的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与之相比,队伍最前方桌子后那一排身穿白衣的人更为难挨,他们来自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接到通知,要特别为这批亟待出行的旅客进行核酸采集。

  日光毒辣,全身包裹在防护服里,许多医护人员浑身被汗水浸透,闷热与潮湿在此刻达成和解,不约而同地向医护人员施压。

  一名低血糖群众兴许是着急出行忽略了吃早饭,在烈日之下摇摇欲坠,现场医护人员对她进行了紧急救治。除了这个小插曲外,能听到大多还是“张大嘴巴”以及“啊——”这样的“口号”要一直循环五百多遍。

  李科技是这支核算筛查医疗队的一员,他的防护服帽子上别着一支冰棒“发卡”,丝丝凉意上脑,成了他对抗炎热的“秘密”武器,画面可爱而又心酸。

  今天下午,郑州人民医院第六批20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筛查医疗队也要再次出发,前往二七区进行第二轮居民核酸采集工作,等待他们的又是一场硬仗。

  这些白衣天使,有的还是在妈妈面前撒娇的女儿,有的是初为人母的年轻妈妈,疫情来临,她们无所畏惧,勇敢出发,完成核酸检测摘下手套,多少人双手已被汗水泡皱;摘下护目镜,多少人脸上清晰可见红色的压痕。有你们,河南就会挺过去!有你们,郑州这座城市就会健康安宁。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