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从石家庄到辉县,80后周口小伙的16个小时爱心集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6 13:21: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冯靖雯/文图

上午8点在猛犸新闻上看到“辉县急需10万防汛编织袋”的消息,下午4点30分就在石家庄采购后满满装了两辆卡车,深夜11点50分就送到辉县市……7月24日,在河北石家庄务工的周口太康籍80后青年孙灿魁和老乡们,展开一次支援家乡河南的“超速”行动。

从河北石家庄到河南辉县,16个小时爱心集结

孙灿魁是周口市太康县清集镇孙庄村人,在石家庄从事市政清淤清运等工作多年,所供职的在河北磐龙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保魁,是其同村人,也是位80后。

24日上午8点,一直关心家乡灾情的孙灿魁,在猛犸新闻上看到“辉县急需10万防汛编织袋”的消息,就立即联系公司总经理孙保魁,商定由公司采购编织袋等物资,迅速送到辉县。

找货源、去采购、联系送货车、装货……他们马不停蹄,直到下午4点30分终于装货到位,装了两辆卡车:10万条防汛编织袋、1200个头灯、500件矿泉水和200箱桶装方便面,价值6万多元。

当夜11点50分,孙灿魁和同事们带着满满的爱心,将这些救灾物资送到辉县。等卸完物资移交给辉县相关部门时,已是次日凌晨快两点了。

随时待命,还要来郑州抢险清淤

“看到老家受灾,我们在外心里也着急,总想为家乡尽点微薄之力!”孙灿魁表示,只要还有需要,他们还可随时再做贡献。

据他介绍,郑州灾情出现时,他们就多次联系郑州市相关部门,准备组织4个班组,8辆吸污车和高压射水车等抢险车来郑州救援,可因为他们擅长的是地下工程,“怕去了郑州起不到作用,反而添麻烦”,于是就在做了备案,随时待命。 

他说,若郑州救灾后续工作有需要,他们就马上组织人员和设备赶到郑州,做后期清理清运工作。

7月26日上午,孙灿魁再次联系郑州相关部门,初步确定几天后来郑州抢险清运,“这些都是分内之事,我们早该为家乡出份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