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暴雨之下郑州民宿房东的待客之道:一天跑200层楼,只为让救援队吃好睡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6 11:29: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导语:民宿房东林老板为22名来自西安的救援人员提供免费食宿,并彻夜联动其他民宿房东紧急调配物资。由于面临物资极度短缺的状况,林老板向美团求助。美团民宿团队了解情况后,紧急联动美团优选团队在2小时内将大批量物资送到了林老板手中,救援人员也吃上了热乎的泡面。

“今天雨下得太大了,刚有一支西安救援队没地住,我这儿又断水又断电的,房间也不够,这可咋办?”

“你把救援队的联系方式给我,我来想办法。”

7月21日下午,特大暴雨中的郑州,一支22人组成的救援队从西安远道而来,但却面临无处落脚的困境。美团民宿房东林老板丝毫没有犹豫,从同行手中接过了“接待救援队”的任务,他的理由很充分:“咱河南人,哪能让救援队没地方睡,没东西吃?”

林老板老家南阳,在郑州打拼7、8年,对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但这两天他没消停过,两个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有退订的,有咨询的,有反馈房间问题的,有请求物资支援的。为了更好地保障住客食宿,他在忙东忙西之外,每天只能在沙发上窝几个小时。

接到任务之后,他紧急协调了房源,为22名救援人员提供了住处,并且第一时间把房间打扫干净。

住的解决了,吃喝怎么办?

“我当时就一个想法,不仅要免费,而且要让他们吃好住好。”林老板说道。

灾情之下,物资略显短缺。林老板前前后后去了四五家超市,自掏腰包买了许多饮用水和食物。但这些物资远远不够,为了最大程度安排好救援队,林老板向美团发起了求助。

美团民宿团队在接到请求后,紧急联动美团优选团队调取当地仓库物资,包括多箱矿泉水、牛奶、泡面,以及许多新鲜即食蔬果。2小时后,美团优选工作人员把物资交到了林老板的手里。

美团优选紧急助力,调配物资

由于条件所限,林老板只能把救援队安排在大楼的13层。而当时的电梯又无法正常使用,物资的搬运成了大难题——就得靠人工了。

一趟、两趟、三趟……

听到林老板要“接待救援队”之后,很多住客也自发加入了搬运队伍。在大家伙的努力下,物资成功地被送到了救援队的房间。

7月21日晚上10点开始,结束了工作的救援队员陆续回到了民宿,也吃上了热乎的泡面。而直到7月22日凌晨5点,林老板还在联动其他民宿房东,通过微信群协同调配大家的物资。只睡了2个多小时后,他又起身投入到其他地方的物资调配运输工作中去了。

林老板与其他民宿房东彻夜联动调配物资

林老板算了算,7月21号这一天,从睁眼开始,他上上下下跑了有200多层楼。“累么?不累,跟救援队相比,我这点不算什么,他们吃好休息好,才有力气有帮助更多的人。”

目前,救援队的工作仍在持续中,他们是郑州这座城市坚实的后盾,而林老板则成了这支救援队坚实的后盾。他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队员提供免费而舒适的食宿。即便如此,他还是觉得亏欠:“现在条件不行,没招待好,也得向救援队说声对不起。要是以后他们再来河南,一定最高规格招待!”

还有很多平凡而动人的故事在发生。截至7月22日10时,已经有2597名爱心商户通过填写美团“河南紧急临时安置酒店信息汇总”的页面发布提供援助场所的信息,其中不仅有酒店商户,还包括餐饮商户、月子中心等本地生活服务商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