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国队再夺3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6 00:54: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聚焦东京奥运会

    

 

    7月24日,中国女枪手杨倩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代表团实现“开门红”,当天,中国队夺得3金。25日,中国队再斩获3金。

    在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施廷懋和王涵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的第4金,也是中国跳水队本届奥运会的首金。而在举重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李发彬以313公斤的总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拿下中国队第5枚金牌。25日晚上,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决赛,中国举重选手谌利军以总成绩332公斤,为中国队斩获第6金!

    此外,在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姜冉馨拿下一枚铜牌;而在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16岁小将盛李豪获得一枚银牌,杨皓然获得季军。截至发稿,中国队暂时以6金1银4铜共11枚奖牌的成绩领跑金牌和奖牌榜。

    26日将产生21枚金牌,跳水和乒乓球是中国队的绝对优势项目,这两个项目将各决出一金,中国“梦之队”的目标是捍卫金牌。同样要捍卫王者荣誉的还有女子举重,而在游泳、体操、射箭等项目上,中国选手将全力冲击金牌。

 

    跳水“梦之队”首秀,施廷懋/王涵轻松摘金

 

    中国跳水“梦之队”25日迎来东京奥运会首秀,施廷懋/王涵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以326.40分的总成绩轻松摘金,帮助中国跳水队取得开门红。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跳水比赛设立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以来,中国队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已经连续四届包揽该项目金牌。

    比赛中,施廷懋/王涵从第三跳开始,就逐渐拉开和其他选手的距离。最后一跳405B,施廷懋/王涵拿到了76.50的全场最高分,帮助中国队彻底锁定金牌。在分数公布的那一刻,王涵背过身,和施廷懋相拥,流下了眼泪。

    “当分数出来的时候,我们俩先是拥抱感谢了彼此,然后她感谢我跟她搭档,我感谢她带着我拿到人生中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所以这个时候会有一点泪腺(发达)。”赛后,王涵已经能笑着分享自己摘得人生首枚奥运会金牌时的心境。

    女子3米板预赛将于30日进行,届时施廷懋和王涵将组成中国队的“双保险”,联袂出战。

 

    第5金!李发彬打破奥运会纪录

 

    北京时间25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以抓举141公斤、挺举172公斤、总成绩313公斤获得冠军,同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奥运会纪录。

    这是中国举重队本届比赛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比赛的第五金。

    李发彬是男子61公斤级抓举(145公斤)和总成绩(318公斤)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赛前就是该项目金牌的最大热门。

    比赛中,李发彬显得有些紧张,抓举比赛中第二把试举137公斤才成功,第三把试举141公斤成功,他的抓举成绩也定格在141公斤。而印尼老将伊拉万在首次试举137公斤成功后,连续两次试举141公斤失败。

    挺举比赛中,李发彬首次试举166公斤成功。第二次试举,他举起了172公斤,打破奥运纪录,总成绩313公斤也打破了奥运纪录。而对手伊拉万,首次举起165公斤后,两次试举177公斤失败。最终,李发彬获得冠军。

 

    绝地逆袭!谌利军一“举”拿下中国第6金

 

    25日晚上,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决赛,在抓举出现两次失误的情况下,中国举重选手谌利军挺举第二把成功举起187公斤的重量,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2公斤力压对手,逆转夺冠,打破挺举和总成绩奥运纪录的同时,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的第6金。

    谌利军是男子举重67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比赛前,他被视作最大的夺金热门。

    在抓举比赛中,谌利军第一把试举145公斤,轻松举起。第二、三把谌利军分别选择试举150公斤、151公斤,但试举失败,抓举成绩最终定格在145公斤。在挺举比赛中,谌利军第二把试举187公斤,成功!总成绩332公斤!谌利军顶住压力,一举打破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纪录,并反超对手,锁定冠军!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