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让更多人吃上热乎饭,部分医院、社区周边将恢复外卖配送服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3 20:56: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河南暴雨牵动人心。为保障受灾地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郑州、开封、新乡等地因内涝造成的物资运输中断正在重启。23日,饿了么宣布,今天开始逐步恢复配送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先保障对医院、社区等公共服务场所的配送需求,首批计划重启开封和郑州两城的部分站点。

据饿了么郑州物流配送负责人张玮玮介绍,此次恢复配送的方案以安全为最高原则,仅开放具备通行条件的区域周边站点,且不对骑手在恶劣天气下的送餐时效、业务单量作考核。

在恢复配送之前,各站点还需要进行对每位骑手的安全检查工作:包括对餐箱反复消杀,骑手车辆的电瓶更换和检查,以及骑手测温和身体检查。

“虽然恢复了部分站点的配送,但骑手的安全还是我们复工工作最重要的考量标准”,郑州物流配送经理张玮玮表示,“饿了么还专门组织了服务商,及时帮助骑手维修进水的手机和电瓶,确保设备安全。”

张玮玮介绍,饿了么物流团队在暴雨当晚就通知到当地所有蓝骑士避免外出、安全居家。经过两天的休整,不少骑手希望参与复工复产,并志愿报名平台组织的爱心配送行动。

饿了么蓝骑士在7月21日就志愿为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配送了600份爱心捐助礼包。7月22日,又一批蓝骑士接到平台消息,将淘鲜达和大润发等企业组织的水、米、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送到有需要的市民手中,以解生活燃眉之急。

此外,饿了么与淘鲜达联合在灾情较为严重的郑州、开封等城镇设置了13个爱心礼包发放点,不少蓝骑士也自发前往现场支援。

随着河南各地日常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饿了么此前暂停配送的郑州、开封、新乡、焦作、阜阳五城都将在合适的时候重启服务。

为了保障灾后配送的卫生安全,饿了么各配送站点还将向外部骑手开放餐箱消毒措施等复工支持,其他平台的外卖骑手、众包骑手如有需求,也可以就近前往饿了么站点寻求帮助。

伴随着配送服务的重启,受暴雨影响的商家逐步开始上线外卖,饿了么于22日宣布将为郑州、洛阳等6个城市的外卖商家免除1个月佣金,支持他们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