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界和演艺界第一时间驰援河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2 00:51: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中部和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雨,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20日以来,阿里、腾讯、美团、蚂蚁集团、拼多多、字节跳动等企业,以及众多演艺界人士第一时间驰援河南。□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吴净净 慕嘉烜 记者 王琳 米方杰 董彩红 李莉  刘小玉 董芳芳 通讯员 冯亮 朱雷华 桑暄越

    阿里、腾讯同时捐款1亿元 均开通救助通道

    7月20日,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集市河南仓向郑州市7000个社区2.1万个团点,免费提供首批45万件蔬菜、粮油等生活日用品。随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再次追加捐助人民币1亿元,马云公益基金会将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配合河南省政府指挥,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

    此外,阿里1688平台和淘特联合上线防汛物资直供专区,紧急调度山东临沂编织袋产业带和青岛皮划艇产业带等9500家工厂库存直供河南;阿里健康正调集急需药品、健康物资提供协助,并通过医鹿APP向河南用户提供免费义诊。

    与此同时,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1亿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并在腾讯公益平台首页设置“驰援河南洪灾”专区,为全国网友的爱心捐助开辟通道,为河南抗洪抢险提供坚实保障。

    美团也启动了河南暴雨援助,宣布截至目前,已将郑州区域内包括纯净水、米面粮油等63万件生活必需品全部捐赠至防汛指挥部门。河南用户可以通过美团APP、大众点评APP等寻找使用紧急避难、紧急充电、志愿寻人等服务。

    面对紧急的防汛救灾任务,喜茶同步发布,已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并紧急调动资源启动物资捐赠,希望能够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更多支持。

    拼多多捐赠1亿元 紧急上线“应急救灾物资反馈入口”

    7月21日,拼多多宣布首期捐款一亿元,驰援河南抗灾。

    21日起,郑州多多买菜加急盘点本地所有网格站点的食品、药品等救急物资,免费用于保障周边市民救灾及生活需求。目前,买菜工作人员已紧急联动河南省内外的供应商,采购救灾及生活物资补充供给,并将通过全市近两万个门店网点,免费提供给受灾群众。

    拼多多技术团队第一时间开发上线“应急救灾物资反馈入口”,收集受灾地区抗灾需求,提供信息对接和物资支持。受灾群众及相关社会机构均可通过此入口反馈相关信息,协助受灾群众共同抗灾。

    目前,拼多多已设置业务专员对接群众受灾需求,并及时做出响应。

    蚂蚁集团捐赠1亿元 首笔支援3万个“救援包”

    21日,蚂蚁集团宣布捐赠1亿元支援防汛救灾。其中,首笔1000万元由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妇联,为郑州等地的受灾社区、一线救援队、武警官兵紧急支援3万包物资:包括1万个“防疫包”、1万个“生活包”、1万个“食品包”。

    为了方便受灾群众获得一站式的信息和服务,支付宝上线“河南防汛救灾服务专区”,专区整合发布官方预警信息,以及在线问诊、车票退改签、汛情安全知识等相关服务。上支付宝搜“河南加油”即可进入。

    字节跳动捐赠1亿元救助受灾儿童

    7月21日上午,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公益机构,优先为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学习提供服务,救助对象包括儿童救助站、孤儿院、安置点等地的儿童。

    据悉,在此前,字节跳动旗下多个产品(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版)已经上线暴雨求助通道。如果您或身边朋友遇到困难、需要帮助,可以通过任一产品填写相关求助信息。将在第一时间同步给有关部门进行救援!

    岳云鹏捐助百万为家乡加油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艺人们也发挥了自己的力量,第一时间为河南捐款捐物。

    邓超孙俪夫妇、张杰谢娜夫妇、黄子韬、赵丽颖、李易峰、肖战、张哲瀚、岳云鹏、张雨绮、谭松韵、时代少年团等艺人纷纷捐款驰援河南。黄晓明也第一时间捐助了20万瓶纯净水以及1万瓶消杀用品,对于大家的点赞他直言“这是应该的,没什么好说,这是必须的”!

    21日上午,邓超孙俪夫妇率先慷慨解囊捐款100万元,驰援河南。而按原定计划,时代少年团会在21日发布新歌,因洪灾严重特地延迟推歌,并且捐款了100万元,队长马嘉祺是郑州孩子,昨天也是第一时间转发相关信息为家乡打CALL“愿人人平安,愿家乡平安”。

    黄子韬和他集团的艺人及员工也捐款了300万驰援河南灾区,捐赠物资还在统计安排中,他转发微博表示“隔着屏幕的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河南籍的艺人岳云鹏和孟美岐也分别捐款100万元,为家乡加油,“共渡难关”!

    此外,李易峰、赵丽颖、肖战、张哲瀚、张雨绮、李佳琦、范冰冰、罗云熙、李玉刚等艺人也纷纷捐款并为河南加油!

    郑州慈善收到多笔2000万元善款

    为支持郑州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郑州慈善总会连夜开辟绿色通道,紧急发起“风雨同舟 携手共渡 防汛抗洪驰援郑州”慈善项目。一时间,社会各界积极行动,2000万、500万、50万、12万……一笔笔善款不断汇聚,一份份爱心不断接力,共有18家爱心企业、单位向郑州伸出援手。

    截至7月21日下午5时40分,郑州慈善总会陆续收到15家爱心企业的抗洪善款,2000万的就有三笔,分别来自天津市融创公益基金会、龙湖公益基金会和比亚迪慈善基金会。

    福利院孩子收到零食和馅饼

    7月21日,郑州儿童福利院的一条求助信息被迅速扩散转发,零食企业良品铺子为600多名孩子送去面包、饼干、牛奶、饮用水等食物补给。

    据了解,为保证600多名孩子安全,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把孩子们转移到了郑州市委党校。但因突发严重洪涝灾害,当地交通物流、水电气供应均受影响,孩子们的饮食成为难题。“郑州儿童福利院急需爱心物资”的信息很快被媒体、网友转发扩散。

    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的零食企业良品铺子得知这一信息后,迅速组织河南分公司及郑州门店员工参与救助。4小时后,一批饼干、面包、牛奶、饮用水等爱心物资顺利送到了600多名孩子手中。

    7月21日下午,在获悉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食物短缺之后,思念食品紧急调配了加热即食的酥皮馅饼与微波炉等设备前往支援,让刚刚脱离了暴雨袭扰的孩子们能够吃上热乎的食物。

    此外,思念食品表示“如有需要食品等援助的社会组织或机构,也可以直接联系我们。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与广大市民一同渡过难关”。如有需要食品等援助,请拨打0371-56978698。

    紧急动员!

    救援战士急需背心、内裤、袜子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付雨涵

    暴雨无情,人有情。自从河南强降雨天气以来,子弟兵们第一时间出动,紧急驰援。他们携带冲锋舟、救援装备、器材参与抢险救援,担负决口封堵、堤坝加固、抢运物资、疏散群众等任务,夏季高温高湿环境下,身体长时间浸泡在洪水里,最容易引发皮肤病。

    一位参加过抗洪抢险的退役军人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介绍,军队救灾,大家穿的都是迷彩服、体能服、作战靴,不透气,泡水久了一直潮湿的话,皮肤很容易溃烂,留下久治难愈的病症。“战士们参加抢险救援,带的个人物品很少,当地企业有条件,可以帮忙解决背心、内裤、袜子,保持身体干燥,对救援战士们来说,这些是最实在最有用的支援。”

    7月21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了解到,中牟贾鲁河段负责漫堤处险任务的六七百名战士一直“泡”在救灾一线,他们目前确实急需背心、内裤、袜子等。随着七省驰援河南陆续开展救援,预计将会有不少战士有类似需求。

    在此,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呼吁有条件的企业或者个人,能够伸出援手,给我们“最可爱的人”提供最实在的帮扶。

     爱心帮扶热线: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赵永前:13937189099

    省青联秘书处

    李莹:15093208711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