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继端午奇妙游爆火后,豫酒IP也在悄悄出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9 18:02: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名人+名酒”效应凸显,仰韶酒业塑造品牌文化有了新注脚。

文 | 云酒团队(ID:YJTT2016)

  7月16日,“豫酒文化行”推广活动走进河南新乡。

  去年9月,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上提出,“重点扶持全省白酒龙头企业,以龙头引领带动省白酒业全面提升”。

  为贯彻这一精神,由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豫酒龙头——仰韶酒业承办的“豫酒文化行”活动,于去年10月正式拉开了序幕。

  作为“豫酒文化行”活动的重要构成部分,“彩陶坊天时·名家讲坛”凭借“名人+名酒”效应,成为整个活动中最具看点的内容之一,同时也成为仰韶酒业塑造品牌文化的成功注脚。

  ❶

“名人+名酒”的文化盛宴

  云酒头条(微信号:云酒头条)了解到,“彩陶坊天时·名家讲坛”以三门峡为起点、郑州为圆心,已先后走过许昌、周口、郑州、焦作、开封、洛阳等河南省内经济文化名城。

  每次活动参会人数均超千人,在每一个举办地都引发了消费者强烈反响和白酒行业的极大关注,俨然已经成为豫酒振兴的一大文化IP。

  而每次出席活动的嘉宾和亮相的产品,都是活动中最具期待的看点。

  每到一地,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当地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多家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政企界翘楚都悉数出席。

  仰韶酒业方面,以董事长侯建光为“带领员”的众多企业高管,也几乎参加了每一站的活动,足见仰韶酒业对文化行活动的重视。

  王立群

图片

  罗援

图片

  姜春良

图片

  尹卓

图片

  纪连海

  作为“豫酒文化行”活动的一大亮点,仰韶酒业每一站都邀请到各界名人前来进行讲座。著名文化学者,著名军事专家,著名国家安全战略和军事战略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研究员,以及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装备论证研究中心综合论证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著名军事专家,著名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等都成为座上宾。

  现场,他们围绕当下的焦点、热点,以及世界政治格局等话题,为与会嘉宾和广大消费者进行爱国主义专题讲座,让更多人关注国际形势的同时,也关注到仰韶彩陶坊别样的品牌自信。

  而亮相于文化行的产品,就是仰韶酒业核心战略产品彩陶坊。

  2008年,仰韶团队在继承传统酿造工艺的同时,结合现代高新生物技术,精选高粱、小麦、大米等九种粮食作为原料,并通过独创的“陶屋制曲、陶泥发酵、陶甑蒸馏、陶坛储存”四陶工艺,成功酿造出了陶融香风格的白酒——仰韶彩陶坊。

  彩陶坊的问世,不仅确立了仰韶酒业的品质高度,更成为了豫酒及中原地带的香型代表。

  2018年,彩陶坊天时成功裂变成彩陶坊天时日月星,实现品牌战略升级;2019年,洞藏彩陶坊地利上市,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2021年,彩陶坊地利(第四代)正式上线,夯实核心单品市场地位。

  “豫酒文化行”所到之处,总能掀起一股强劲有力的“彩陶风潮”。纵观活动走进的这些城市,除了经济文化名城外,也有彩陶坊发力的重点市场。

  此次走进的新乡,截至目前,彩陶坊在新乡市场整体和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近3倍,宴会数更是达6000桌,覆盖6万人次。亮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巩固了新乡核心市场的战略地位。

  ❷

文化赋能助力仰韶出圈

  多数营销专家都认为,白酒的市场竞争最终将是文化的竞争。由此,酒企的“注意力争夺战”便聚焦到了品牌文化IP的打造与强化上。

  作为7000年仰韶文化的传承者,一直以来,仰韶酒业传递着华夏文明与民族自信。

  侯建光也在新乡活动上表示,仰韶酒业以7000年仰韶文化为依托,通过对“仰韶陶融香”的深度研发,对企业文化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持续精进,具备了“省酒龙头+文化名酒”的强力品牌势能,实现了豫酒形象的强势回归。以独树一帜的产品力、品牌力席卷中原市场,在全国叫响了豫酒振兴的发展强音和仰韶品牌的铿锵声量。

  在品牌文化建设层面,仰韶酒业鲜明提出了“到河南,喝陶香”的品类需求,强化本土形象,引领本土情怀,通过举办以“豫酒文化行——彩陶坊天时·名家讲坛”为代表的各项市场推广活动,建立了豫酒龙头的区域自信。

  今年端午期间,河南卫视《端午奇妙游》节目火爆全网,仰韶酒业作为独家冠名方也收获无数关注。

  同时,仰韶酒业还通过CCTV2《中国经济大讲堂》、仰韶酒庄酒旅融合等多方面、多层次讲好仰韶酒文化故事,以文化创新推动仰韶彩陶坊的品牌转型,有力宣扬了豫酒文化,塑造了“文化复兴”大潮下豫酒振兴的新样本。

  文化赋能下,仰韶酒业的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

图片

  数据显示,仰韶业绩连续多年保持着30%以上的高增长,2019年,仰韶酒业实现年销售额20亿元;2020年,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仰韶酒业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年销售额25亿元。2021年上半年仰韶彩陶坊销量再度获得突破性增长。

  在本月初召开的“仰韶营销工作会议”上,侯建光肯定了公司上半年在文化方面的工作,指出2021年上半年,冠名“端午奇妙游”、主办“彩陶坊天时·名家讲坛”等各种活动的文化赋能,为仰韶酒业“十四五规划”的全面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是仰韶文化发现100周年的重要时间点,正是仰韶酒业品牌势能提升、市场营销深耕大有可为的机会”,侯建光表示。

  侯建光强调,要着手落实下半年各项重头项目的规划与筹备工作。其中重点提到了落实推进冠名河南卫视“中秋奇妙游”、做好首届仰韶酒文化节的前期筹备规划等具体工作,要求为仰韶“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展开持续供能。

  诚如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郝惠锋所说,在豫酒振兴大势下,仰韶酒业坚持深挖7000年仰韶的厚重文化,将文化赋能企业发展;始终秉持着品类营销以及品质创新的匠心精神,深度挖掘仰韶品牌的“文化基因”,深刻体现了豫酒转型发展的真正内涵。

  文化赋能助力仰韶出圈,你怎么看?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图片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