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心辅警雨夜为女孩撑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9 00:17: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3日凌晨3点,安徽宿州灵璧县一名12岁女孩独自游荡在公路上淋雨,一位辅警见状默默撑起雨伞,两人同框的背影被记录下来(如图)。7月15日,经过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在新媒体平台报道此事后,一度冲上全国热搜。7月16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阿里巴巴为该辅警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莉/文图

    12岁女孩街头独自淋雨,辅警撑伞暖心劝说

    灵璧县公安局冯庙派出所辅警王雪刚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回忆,13日凌晨3点多接群众报警,一名小女孩在公路上独自淋雨,他到现场后发现女孩不愿回家,担心女孩感冒,王雪刚默默为其撑伞,一边聊天疏导着对方。

    经过交流,王雪刚得知小女孩今年12岁,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当天和朋友一起玩太晚怕被责怪,不愿配合坐警车回家。经过王雪刚暖心劝说,成功将女孩送回家中,并仔细叮嘱家属做好心理沟通。

    为群众服务是最想做的事,撑伞是工作的一小部分

    7月16日,记者再次联系上辅警王雪刚,得知自己为女孩撑伞的事在网络上火了,这让他很是意外,“没有预料到会有这样的反响,当时在现场很担心女孩的安全,就一直撑着伞和她聊天疏导,其实这就是我们工作中的一部分。”

    “能为群众服务,一直是我内心想做的。”采访之余,王雪刚也向记者谈及工作日常。他在2012年参加工作,从事辅警已经10年了,出警时经常遇到纠纷矛盾,像撑伞这样的小事有很多,从工作身份的角度来说,更是理所应当。

    东方今报联合阿里巴巴颁发正能量特别奖

    王雪刚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7月16日,该项目组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表示,天天正能量将联合东方今报为暖心辅警王雪刚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

    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凌晨3点,留守女童在雨中游荡,这个故事的开始,让人心疼。我们无法想象孩子心中的焦虑恐惧。幸好,因职责上前的他,用父亲般的温暖,给女孩撑起一片晴天。一把伞,两个人,细细述说,耐心陪伴。他给了女孩满满的安全感,也一点点焐热了这颗因远离父母而黯然的心。这是一个父亲及人之幼的善意,也是一个警察职责之外多做一点点的日常体现。这一幕提醒着我们,关注留守儿童心理,每个人都可以做些什么,都应做些什么。谢谢你,温暖了雨夜,也温暖了孩子的心!希望女孩能带着这份父亲般的暖,向阳生长,不负明天。”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东方今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9000余人,投入公益金8300多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